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蓝谷至新机场建快速路 山大初中和高中年内开工

2019-06-05 15:3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民生优先、普惠共享”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即墨通用航空机场正在报批中

网友:即墨通用航空机场建设

吕涛:即墨通用机场位于青岛蓝谷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内,是我区立足通航产业发展需求、抢抓通航市场机遇而重点规划建设的产业支撑平台。目前,正在履行报批手续,批后将尽快开工建设。

蓝谷至胶东新机场将建两条快速道路

网友:吕胶东国际机场即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启用转场,请问从即墨市区到胶东机场是否有修建高速计划?什么时间开工建设?什么时间投入使用?

吕涛:高速公路是由省级政府规划建设的,机场高速建设均在胶州市内,我区无机场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在我区综合交通规划中规划有一北一南两条连接蓝谷至胶东新机场的快速道路,分别为G309青岛至兰州公路和中心城区北部快速路。

其中G309青岛至兰州公路(南泉至胶州界段)改建工程结合S218三城路(南泉至城阳界段)改建工程已列入我区2019年建设计划,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预计2020年年底前可完工通车;中心城区北部快速路项目已完成初步的规划方案,由于涉及即墨、城阳、胶州等多个区市,青岛市交通局将统一协调组织实施,目前该路正在进行方案论证阶段,我区将根据上级计划安排,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蓝谷山大初中和高中年内开工

网友:蓝谷山大初中和高中什么时间可以完工?

吕涛:蓝谷山大初中和高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编制,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两年。

即墨将开通3条跨区大站公交线路

网友:即青公交概念怎么来的?

吕涛:目前,我区正处在撤市划区过渡期内,城市公共交通尚未纳入青岛市区总体规划,因财政补贴机制相对独立,公交线路命名暂按照我区标准执行。为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城乡均衡发展,我区财政将出资开通3条跨区大站公交线路,通过积极争取、沟通和协调,青岛相关部门已正式批复,并将于近期开通。为便于市民辨识,3条跨区大站公交线路临时采用“起止站点编号”的命名方式。

相信随着我区公交逐步纳入青岛公交总体规划,公交线路命名也将根据青岛交通主管部门工作安排进行调整,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

墨水河治理将建立长效机制

网友:今年墨水河真的比往年好多了!不管是沿河绿化还是河道水质,可以说改变非常大,但是,我们比较担心河道这个水质,能保证吗?

吕涛:墨水河的治理一直是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区委区政府一直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基本完成,开始蓄水并进行景观建设,目前初见成效。

如您所说,做好河道后期管护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点问题,为此区政府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城区排水和河道管理,制定城区河道管理实施意见,建立河道管理长效机制,下步将加强源头控制和排水许可管理,同时加大截污力度,继续对支流河道和雨污混流点进行治理。全部整治完成后,相信墨水河将满足广大市民滨水漫游、休闲健身的要求,也将体现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

北航科教新城一期已完成前期手续

网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校何时正式开建?

吕涛:北航科教新城一期占地约700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立项,环评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建筑单体方案审查、地质勘查、EPC招标等工作;现场正在场地平整,围挡施工,临建搭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