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疗牵手科技 这些青岛企业惊艳博鳌健康论坛

2019-06-12 06:25 作者:于泓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孙志文)2019年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大会的配套展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同期举行。

博览会现场,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医疗、AI人工智能、5G远程医疗、前沿医药、尖端设备、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社会保障、大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积极助力。

而在展会现场,青岛元素随处可见,由青岛企业带来的智慧健康产品展现了青岛在“高精尖”领域的硬实力!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5U方案亮相博鳌

在博览会山东馆内,海尔生物医疗展区可谓人气火爆,在通信技术、大数据计算能力等技术爆发式发展的大背景下,海尔生物医疗拿出了新方案。

海尔生物医疗疫苗网总经理巩燚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太阳能疫苗冰箱、智慧疫苗接种等新产品。巩燚告诉记者,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已在实践中以「生态圈」、「生态收入」、「生态品牌」的「三生」体系推进物联网生态模式的转型。打造出5U 生物科技五大解决方案,即U-Blood物联网智慧血液安全解决方案、U-Biobank生物样本大数据解决方案、U-Vaccine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方案、U-Reagent生物试剂大数据解决方案和U-LAB物联网智慧实验室解决方案,搭建智能物联网触点网络,逐步实现了医疗和生物科学大数据共享增值,服务于全民大健康。

目前,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搭载物联科技实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相继在天津、广东等二十余个省市建成了150 余家示范应用。不仅如此,还为包含「一带一路」沿线78个国家和地区输送疫苗接种方案,守护全球2亿儿童健康。

青岛海信医疗:让CT变得更“丰满”

肿瘤究竟长什么样?这个问题同样可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找到答案。在位于山东馆的青岛海信医疗展区,海信医疗的研发团队带来了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

“通过这套系统可以把普通的CT影像3D化。”青岛海信医疗市场经理熊绪芝在演示过程中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套系统。

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由海信医疗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研发,该系统能够将病患的肝、胆、胰、肾、肺等腹腔、胸腔的CT数据变成3D数字影像,为临床外科医生呈现器官、肿瘤以及器官内血管系统等具体情况,从而辅助医生进行手术评估、规划、模拟等,并帮助实施精准手术,既提升手术效率,又大幅度降低手术难度和风险,同时改变传统外科医生的手术模式。

“我们希望通过这套系统能为更多的患者提供一种新的帮助。”熊绪芝告诉记者,参与此次博鳌球健康博览会就是看准了这个平台,希望能够借助平台的优势让更多的患者可以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的青岛元素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的青岛元素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的青岛元素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的青岛元素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的青岛元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