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恶心!十几斤新鲜樱珠,吃了一半却吃出虫子!

2019-06-18 11:05 来源:蛤蜊帮
分享到:

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新鲜水果陆续上市,口味好,种类也多。最近,市北区的李女士买了十几斤的樱珠,吃到一大半的时候却发现里面居然有虫子,这可把它给吓坏了。

6月12日的晚上李女士在芙蓉市场,花270元买了18一斤的樱珠。之后一部分寄回东北老家,一部分自己留着吃的。当天,李女士看樱珠外表很新鲜,就吃了一半了。但是当李女士无意掰开,发现里面好多虫子。

紧接着李女士找到商家,李女士说,商家根本不在意,装糊涂。起码一半以上都有虫子的樱珠,不仅仅是恶心,李女士甚至吃了一大半!李女士要求退钱,并且赔偿他的物流费180元。

外表新鲜的樱珠,几乎每个掰开都有虫子,为了进一步了解,快线青年找到了商家。

李女士表示,自己也体谅商家做生意不容易,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商家退还李女士200元。李女士在樱珠中发现的白色小虫,学名叫果蝇。快线青年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发现这种果蝇少量存在是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为什么樱珠上会有果蝇,买回家又该怎么清洗?

有的商家表示,糖分越高越有果蝇,糖分越低越没有果蝇,偏酸的没有果蝇。新鲜的,大的,硬实的那样的,一般没有果蝇。因为樱珠在种植过程中不打农药,存在少量的果蝇,大家也不要害怕。

清洗时给大家一个妙招:在水中加入一些食用盐,浸泡15分钟。或者加入食用碱或者醋,浸泡时间长也会把果蝇浸泡出来的。

我们也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说,果蝇一般不会携带病菌,人吃了以后可能会在心理上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但是对于身体是没有害处的,这一方面也证明了水果没有受到农药的污染。所以如果您也在类似的水果里吃出了虫子,不要太担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