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个女儿为了不赡养母亲 把钱藏冰箱里.....

2019-06-19 12: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导语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赡养父母更是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近日,青岛市黄岛法院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判决后,女儿为逃避执行,将现金藏在冰柜里。最终,在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措施时,慑于压力,被告主动履行了义务。

土地租赁费分配不均,子女拒绝养老

肖老太今年已年逾8旬,此前一直由两个儿子轮流赡养。由于年老体弱,肖老太生活难以自理,没有能力继续耕种土地,于是将自己的土地租赁给别人耕种,将租赁费交给二儿子,从此吃住在二儿子家,大儿子、女儿再未尽赡养义务。

2018年,肖老太将两儿一女起诉至法院,要求三人每月负担生活费500元。法院经审理后,结合肖老太的生活要求和当地的生活水平作出判决:二儿一女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300元,对肖老太今后产生的医疗费由三人平均分担。

女儿拒交赡养费,害怕执行,现金藏冰柜

法院判决生效后,肖老太的女儿石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多次传唤未到庭。执行法官前去调查,但是石某家大门紧闭。

今年6月份的一天,执行干警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突击,将石某堵在家中。石某先是搬出土地租赁的事当做挡箭牌,又向法官哭诉自家生活困难,就是不谈赡养费的事。执行法官经过一番劝说,石某仍然不为之所动。

法官警告石某,在执行过程中,作为被执行人既不到庭履行义务,也不如实申报财产,依照法律规定对石某进行拘留。一听到“拘留”两个字,石某变得紧张起来,哭诉说真的没有能力付钱并且拉开自家抽屉给法官看,抽屉里确实只有几百元,石某向法官哀求宽限两天、凑一凑。法官认为她还是没有说实话,于是让同行的法警采取措施,拘传回法院。石某一看法官动真格,马上转变态度:“要不我先交上一部分,剩下一部分我再想想办法。”

只见石某走进厨房,打开冰柜,拿出一沓钱:“这是5000块,剩下的这两天我凑齐。”原来石某接到法院的执行通知后,担心法院迟早会上门执行,也听说在执行过程中会对家中财产进行搜查,思来想去,将5000块钱藏在“安全”的地方——冰柜里。

看到眼前这一幕,法官对石某做了训诫。石某认识到自己不赡养老人的错误,也后悔逃避执行藏匿财产的行为,表示在今后一定按照法院判决履行义务,消除前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