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九旬瘫痪老太状告六个子女 为赡养费争执不休

2018-10-21 15:4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10月16日,莱西法院沽河法庭的法官,来到院上镇店上村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

原告张老太年逾九旬,失去劳动能力,也没有收入来源,因一次意外摔倒导致其瘫痪在床。六个子女因赡养费用问题争执不下,村调解委员多次调解不成,无奈之下老人一纸诉状将六名子女诉至法院。考虑到原告张老太年事已高、瘫痪在床,为了方便老年当事人诉讼,沽河法庭决定在店上村村委会办公室巡回开庭审理该案。

开庭当日,沽河法庭办案法官一行数人来到店上村。村委会办公室门口早已聚集了二十余名村民,等着旁听此案,附近12个村庄的村调解委员在镇司法所的组织下也赶到开庭现场旁听庭审。庭审过程中,办案法官充分听取原、被告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全面调查案件事实,了解到六被告并非不愿意赡养老人,而是在如何赡养上无法达成一致。于是,办案法官邀请村调解委员一起耐心做六被告的调解工作。最终,张老太与其六名子女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庭后,办案法官向当事人及旁听村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通讯员 仇慧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