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覆盖5万家单位!食安笑脸地图访问量超200万人次

2019-06-20 06:2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食安笑脸地图访问量超200万人次

覆盖全市近5万家餐饮单位,将逐步拓展至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领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6月19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食安笑脸地图”访问量已经突破200万人次,覆盖我市49538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

据悉,青岛食安笑脸地图为全国首创,这一平台汇总了相关餐饮单位的许可信息、笑脸评定、食安亮化等基础数据,并实现了全景展示、地图展示、附近笑脸餐厅、搜索导航、消费者点赞评价、点对点举报反馈、纠错、评论等功能,消费者只要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就可以登录笑脸地图,查询到全市通过量化等级评定的餐饮服务单位。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覆盖我市49538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其中,“大笑饭店”2836家、“微笑饭店”42336家、“平脸饭店”3336家、小饭桌1030家。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对全市持证餐饮单位进行了动态等级评定,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与其他商业美食APP相比,美食APP只提供饭店口味、环境、服务等信息,不能显示饭店的食品安全状况如何;“食安笑脸地图”重点突出食物干不干净、安全达不达标、检测结果合不合格等信息,核心在于安全。”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标深圳的智慧监管模式,构建大市场监管格局,食安笑脸地图将是一个先试先行的突破口。”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杰表示,为促进传统监管模式向大数据监管模式的升级,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升级食安笑脸地图的内容、功能和使用感,探索在地图中增加饭店美食、科普知识、检验检测、行政处罚、谣言粉碎等数据信息,逐步实现餐饮环节的大数据预警和监管,并将食安笑脸地图拓展到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领域,将其打造成一个内容更丰富、功能更强大、服务性更强的大市场概念的笑脸地图。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王军 颜成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