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暑期安全咋保障?“彩虹小屋”给您支招

2019-06-21 18:5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彩虹小屋”青少年权益保护驿站暨青岛市青少年暑假安全自护教育基地在西海岸揭牌。

“彩虹小屋”主要面向青少年,涵盖部分居民群众等群体,建设有自护驿站、心理咨询室、四点半课堂、青春书屋、自护培训课堂等五个区块,附设有自护知识体验等特色专区,涵盖了青少年自护、解压、维权等方面,通过加强与青少年的互动交流等形式,多元化开展青少年自护、维权教育。‍‍‍

“彩虹小屋”揭牌是“彩虹伞•青春自护暑期安全”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自护教育暑期第一课一部分,此外举行消防模拟演练、防溺水专题讲座等活动。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师生、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使者、青少年自护教育专家共400余人参加。

活动由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普法办、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联合主办、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和新区消防大队联合承办。

近年来,为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防事故常识,提高青岛市青少年的自护能力,团市委持续开展“为了明天”、“彩虹伞”自护教育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青少年自护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禁毒防艾宣传等,普及青少年自护常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护能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