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方首个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实践项目落地西海岸

2019-06-21 18:4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会议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值中德生态园正式动工建设第六年之际,中德生态园国际顾问委员会(智库)第五次会议在中德生态园召开。中德双方共计20位高级资深顾问及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威斯豪耶博士和卢秋田大使主持,会议总结汇报了自中德生态园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园区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里,中德生态园立足打造中德两国的利益共同体,以创建国际一流园区为目标,培育核心支撑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园区建设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公园城市建设与发展规划》。清控人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袁昕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园城市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的意义和创新成果。此次发布标志着中国北方首个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实践项目落地,响应了新时代对城市发展的更高要求,对促进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顾问们认为,园区作为五大发展理念的践行区,具有优良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依山傍海,山、水、林、田、湖、草要素齐备,具有建设高标准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区域性示范区的的基础条件。园区公园城市建设与发展规划既体现了自然与人文、保护与发展、宏观与微观的结合,既有科学及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和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突出体现了“人、城、境、业”和谐共生的宜居健康城市形态,具有全面引领园区可持续发展的战

顾问们认为,中德生态园发展迅速,在过去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园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其他产业园区相比,中德生态园应当保持并继续发扬自己的特色,逐步形成有国际元素、园区特色的产业体系。另外,园区可以通过引入双元制职教体系以及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强园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提升园区管理的综合素质,推动园区发展。在政企对接方面,双方应当打通信息渠道,让企业能够实时、便捷的了解到相关政策等有效信息,提升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自中德生态园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以来,共收集200多条专家建议,对中德生态园顺利实现既定的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会议听取的与会专家意见和形成的广泛共识将为中德生态园的对德招商引资、可持续发展和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促进园区对德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取得更大的进展,推动园区在实施国际化城市发展战略中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