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月下雨少青岛部分地区轻旱 本月旱情获缓解

2019-06-22 06:5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5月青岛降水极少,导致青岛部分地区轻旱,也有部分地区中旱。进入6月,降水渐多,旱情缓解,根据6月21日市水文局发布的2019防汛抗旱信息第13期,当前只有部分区域轻旱。

6月21日,最新一期2019防汛抗旱信息发布。从水情看,截至目前,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26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9.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34毫米;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48.7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17.8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7.8毫米。

从土壤墒情看,全市夏播地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68.2%,黄岛区、平度市西北部出现轻度干旱,其他区市墒情适宜;春播地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71.7%,崂山区、城阳区、平度市西北部出现轻度干旱,其他区市墒情适宜。

从水库蓄水看,6月21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21064万方(大型水库5952万方,中型15112万方),比历年同期多蓄1221万方(大型少蓄2604万方,中型多蓄3825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3233万方(大型少蓄1292万方,中型多蓄4525万方)。目前,大、中型水库蓄水位均在汛中限制水位以下。

记者发现,与上一次6月11号发布的防汛抗旱信息相比,这次土壤墒情有所改观。原先部分地区轻旱,也有部分地区中旱,工作人员介绍,主要原因是5月青岛降水非常少。到了5月底6月初,降水才多了起来,缓解了旱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