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敏性结膜炎进入高发期 过敏体质市民应多注意

2019-06-22 07:2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夏至以后,气温逐渐升高,记者了解到,最近到眼科医院就诊的患者也多了起来,其中不少人更是顶着“兔子眼”来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60岁的韩女士眼部不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要她一出门,眼睛就怕风,还流泪不止,又红又痒。今天,儿子带她来医院检查。原来,韩女士得了过敏性结膜炎。

据了解,季节的转换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期,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市民,很容易受外界尘螨、灰尘、细菌、动物毛发的影响,出现过敏性结膜炎。最近一段时间,过敏性结膜炎患者的就诊比例占到了眼科医院门诊量的三分之一。

医生介绍,很多患者平时不注意用眼卫生,出现上述症状时,并没有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而是随便选择到药店买眼药水治疗,这种做法不仅不科学,反而会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青岛眼科医院主治医师丛林:“尽量不要去药店自己用药,因为有些药物成分含有激素,一般激素类的药物,我们这边用的也非常慎重,一般都是水肿特别厉害,然后症状比较重的话,会酌情的用一些。出门的话尽量带个口罩,不要让鼻子产生症状,如果鼻炎的症状比较重的话,相对来说,眼睛的症状也会加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