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西游客来青坐车丢手机 驾驶员、乘客帮忙找回

2019-06-23 14:3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沈先生在乘坐26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时因下车匆忙而不慎将手机落在公交车上,最终在热心市民和公交驾驶员的帮助下顺利找回手机。6月23日上午,沈先生给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四分公司打来感谢电话,感谢26路驾驶员王磊和青岛好心人的热情帮助。

据驾驶员王磊回忆,22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驾驶26路公交车由郯城路火车站发往南京路方向,行驶过程中突然有一位男乘客走到驾驶位附近将一部华为手机交给了自己。“当时乘客跟我说,手机是他在车厢中捡到的,失主打回电话后他接了起来,但因有要事在身无法等待失主前来领取,只能将手机托付给我。”原来,乘客沈先生因下车匆忙不慎将手机落在座位上,意识到手机遗失后,沈先生借助旁人手机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号,显示来电的手机恰巧被登车乘客捡到并接通,二人在电话中约定了领取事项。“回到总站后,我立即将手机上交调度室并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等待失主的到来。”

二十分钟后,失主沈先生匆匆赶到26路总站,见到手机失而复得,沈先生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他说自己是山西人,利用休息日来青旅游,没想到第一次来青就丢了手机,而因次日要返程工作,手机一旦丢失会耽误不少事情。“寻找手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青岛人的热情,好多热心人帮我出主意,我没想到手机丢失后号码竟能成功拨通,更没想到为了归还手机司机师傅一直等我到现在,真的特别感谢他们,也要为这些暖心举动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