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日起,青岛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这些车辆是重点

2019-06-23 16: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将进一步加大对配送行业车辆管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专题会议,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底,结合近期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青岛城区道路交通违法明显下降,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目前青岛快递协会已对全市5500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实行规范编号管理。此次行动中,交警部门将根据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段、路段规律,开展集中查处工作,提高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自动抓拍的成功率并落实抄告制度。严格摩托车牌证管理,规范摩托车注册登记工作。通过进一步发挥青岛即时配送业交通安全联盟的作用,在无餐饮和民生即时配送行业主管部门的情况下,通过引导该行业加入市快递协会、市城市配送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实施同业协会化管理,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对违法突出企业的约谈教育。

此外,专项整治行动还包括集中清理僵尸车统一行动,采取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检相结合的方式,6月底前,对全市现有僵尸车进行排查清理完毕,并确保不出现反弹;开展私设地桩地锁全面排查,特别对市民反应强烈的私占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的进行坚决清理和处罚;集中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对摩托车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同时,还将重点打击驾驶摩托车“飙车”的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微循环交通组织,迅速对辖区道路进行排查,在实施交通微循环交通组织规范停车的同时,尽可能增加小区区域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