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交警统一部署开展整治违法摩托车电动车行动

2019-06-24 16:52 来源:法治青岛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6月22日下午,青岛市市北交警辽宁路中队按照统一部署在孟庄路设置岗位,开展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和纠正教育,结合近期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中心目标,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确保我辖区道路交通违法明显下降,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整治的重点违法包括: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摩托车超速行驶、“飙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不服从民警指挥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周六的下午15时许,正值车辆高峰,在孟庄路埕口路路口,车辆川流不息。按照规定,大多数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个别驾驶员还存在忘带头盔,驾车打电话违法行为。

青岛市北交警辽宁路中队徐黎表示,当前摩托车、电动车整治已成为常态化。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在该路段由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事故也有所减少。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在处罚的同时,都会耐心向市民讲解各类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他们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按车道行驶、文明出行。

交警部门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驾校、媒体、网络等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事故案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呼吁市民摈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这些项目将被永久删除,并且无法恢复。您确定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