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区开展食品安全“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2019-06-25 17:1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维权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6月25日下午,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优选位于青岛市泰安路16号食品生产企业“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分公司”,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等近20人参加,体验活动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本企业严把食品质量关开展透明工厂建设情况的报告,然后通过参观企业展览室和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清楚地看到企业干净整洁的生产卫生环境,零距离观看到原料投放、生产加工、产品贮存等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


通过企业的介绍,体验者了解到该企业生产调理盒饭,曾于2018年1月获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HACCP认证,作为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的重点监管企业,在加强监管指导企业落实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食品安全制度的同时,着重加强企业规范化建设,被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评为2018年度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年度营业额达7000万元。代表们现场观看了企业主要生产调理盒饭的工艺流程,关键控制点原料验收、烹调菜品、成品包装、成品杀菌等环节的参数要求,查看企业的进货查验记录、投料记录和成品库的温度记录等资料。


通过参观活动,“透明工厂”体验者对该公司的产品安全管理流程及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企业的高标准和取得的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