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青岛唐嘉陵入选

2019-06-26 14:0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崔文静)近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青岛市唐嘉陵入围“敬业奉献类”公示名单(编号456),该类候选人共65名。

6月25日至7月24日,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集中公示。

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公布联系方式(电子邮箱:qgddmfpx2019@163.com,电话:010—83083179),听取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意见。

唐嘉陵事迹简介

唐嘉陵,男,汉族,1984年4月生,中共党员,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唐嘉陵以热爱海洋、心系海洋、奉献海洋为不懈追求,在2012年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任务中,完成最大深潜作业深度7062米,创造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被誉为“载人深潜英雄”。

唐嘉陵作为我国首批自主培养的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全程参与蛟龙号1000米至7000米的海上试验,连续3年驾驶潜水器达到海试最大深度,最大作业深度7062米,该深度创造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作业深度纪录。在蛟龙号试验性应用100多次深潜任务中,唐嘉陵作为主驾驶承担近一半的深潜任务。他直面深海极端环境的风险与挑战,用实际行动履行“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工作请放心”岗位要求,保障人员和装备安全,取得大量宝贵海底样品和科研资料。

入职以来,唐嘉陵无论是在日常工作还是深潜任务中,都以身作则、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敢于作为,冲在第一线,主动要求承担难度大、有风险的试验任务。他不但热爱深潜工作,而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2010年,在蛟龙号一次返航检查中,他及时发现蓄电池箱异常发热、电缆短路的严重故障,避免可能影响试验进展的重大事故和财产损失,受到团队一致好评。

唐嘉陵作为核心技术骨干,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逐步担当起从研制单位手中全面接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职责,带领第二批潜航员和年轻技术人员一起全面承担蛟龙号潜水器日常维护保养备航以及海上备潜维护维修工作,参与组织完成中国大洋31、35、37、38航次“蛟龙号”潜水器本体备航工作。同时,围绕“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以及作业工具研发,个人申报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发表论文10余篇。

近年来,“蛟龙号”屡创佳绩,备受国人关注。作为潜航员的代表,唐嘉陵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2017年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在“蛟龙号”模拟器前,唐嘉陵作为团队代表再次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向总书记汇报载人深潜装备技术进展及蛟龙号潜航员团队情况,认真聆听并铭记总书记对潜航员团队的关心和嘱托。

获得荣誉:2013年5月17日,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颁发的“载人深潜英雄”荣誉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2013年5月4日,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作为先进青年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2017年9月25日,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2016年7月1日,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5月1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荣获青岛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1年,荣获四方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7年10月,当选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荣获山东好人之星、“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称号;2018年1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