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117条空调车即将开通 还有这些公交信息

2019-06-27 06:2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在6月份的尾巴

青岛的公交车即将迎来一波调整

空调车来了,运营时间变了

除此之外

这些青岛公交的实用信息

作为青岛人

你也值得拥有

自7月1日起,岛城市区117条空调线路将全部开启空调,开启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5日。在此期间将执行空调票价,收费标准按照投币2元/人次。使用琴岛通卡乘车实行8折优惠。特殊群体票价按现行规定执行。

空调线路中,公交集团涉及线路82条:

交运温馨巴士涉及线路35条:

7月1日起,为满足游客出行需求,青岛13条公交线末班车延时,实行时间为7月1日~10月8日。具体调整内容见下表:

近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作为青岛人,只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琴岛通,就可以在已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地铁、公交。

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共有245个地级以上城市发行“交通联合”卡,并可在市区全部公交线路使用,现公布名单如下:

山东省内已有12个地级市支持交通一卡通:济南市、青岛市、济宁市、威海市、临沂市、德州市、滨州市、菏泽市、枣庄市、聊城市、潍坊市、东营市。

路线最长的公交:110路

110路自台东开往仰口,分段计价,有人售票。途中共经过仰口、曲家庄、晓望,、双台、王哥庄东等60个站点,全程票价7元,跑完全程需要2个多小时,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路线最长的公交(环形线):321路

321全程50.8km,全线基本是在沿海的主干路上行驶。既经过栈桥,海底世界,中山公园等景点,也途香港路的繁华金融街,还有青岛大学、青岛二中等学府,可以说是集青岛繁荣之地于一身。

最富的公交路线:403路

403路是环形路线最短的,共13站,全程5.1km。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路线可能是最富路线。看看地图,妥妥的富人区,这里的房价可以自行百度。

线路最短的公交:404路


404路是2017年11月28日开通的一条新线,开通过程也是一波三折。404路由城阳十五中至硕阳路白云山路,全程只有4站,有效地解决了周边学校师生及居民的出行需求。

最文艺的公交路线:468路

468路全程10km,是百年来第一条贯穿八大关的公交线路,一步一景,被誉为“青岛最美公交”、“青岛最文艺公交”。

在车上就能眺望到公主楼、花石楼、二浴等名胜景点,沿途串联了新老城区将近20个景点。一辆公交车带你走进八大关,领略万国建筑。沿途所见就是对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最好的诠释了。

拐弯最密集的公交路线:123路

123路的司机师傅可能是车技最好的公交司机!看看地图就知道了。

在我们这个不适合自行车的城市

公交是日常最重要的出行方式

青岛路窄、车挤、单行道多

但无论路面交通状况多么复杂

老司机都能熟练又沉稳地

穿梭在车水马龙中

把我们安全送到站

向所有公交服务人员致敬

也向每个等公交的奋斗者致敬

【爱青岛综合整理,公交线路和地图来自百度地图、图吧地图,图片来源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