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白天家里进了贼!青岛市民不动声色干了这事

2019-06-27 09: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底的王哥庄正值农家宴,樱桃节的火热季节,引来无数尝鲜的游客。

为何有人起个大早,千里迢迢坐公交从即墨赶来只为“串门”?

5月26日,上午9时许,青岛公安崂山分局110指挥中心接警,有位30岁左右男子入室盗窃,被房主及邻居抓个正着。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受害人口述:我早上九点钟出门,在锁我们家西屋门的时候,我听见窗开了一下,“吱”一下。我跑到我妈那边看门锁没锁。我一看上着锁,我就叫了一声妈。家里没人答应。我就怀疑家里有人。我跳到后窗外面躲着不动。叫我媳妇在胡同看着,让邻居帮忙守住各个出口。我就吆喝他(嫌疑人),叫他(嫌疑人)别动。

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和公安机关查实,嫌疑人王某某共有8次盗窃和抢劫前科。这个季节是流窜作案的高峰期,嫌疑人王某某算好时间,一大早从即墨出发,一路坐公交来到了王哥庄。趁着农忙之际,看受害人家中无人便动起了歪心思,没想到被抓了个正着。经查实,王某某本次涉案金额340余元。

崂山公安分局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教导员 陈凯凯:

在这起案件当中呢。由于咱们报案人发现了可疑情况以后,他的处置比较冷静,采取的措施比较合理比较得当,就基本都避免了。首先他发现嫌疑人以后的,没有急于惊动他(嫌疑人)。而是采取了隐蔽观察。那么其次呢,他及时的想到了就近争取支援。第三一个就是说,他们采取了守株待兔的这个形式。趁嫌疑人不备,刚刚从窗户爬出来的这个时机,几个人一块儿上去将其抓捕。这几个措施整个下来以后呢,我们认为,从这个安全和专业角度讲,都是比较妥当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