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分文理由着学生“玩” 这中学出了10个清华北大

2019-06-27 18: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二中学霸同桌:赵衔麟(左,理科694)陈醉(右,高考成绩667,清华自招线无条件录取资格,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于泓)相信很多人眼中都有一个冲击清华北大的梦想,而青岛二中则把学生们心中的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国高考中,截至记者发稿前,青岛二中数学、自然MT已经有10名考生提前锁定了清华北大!

不分班!青岛二中MT教育显成果

2016年,青岛二中开始摒弃传统的按照学习成绩平行分班的做法,取消了行政班和班主任,在新高一组建了六个吸引力团队( Magnet Team,简称MT),分别是人文、外语、经济、数学、工程和自然科学,让学生按照自身的兴趣优势、自主进行团队选择。学校将权力完全下放,每个团队在首席导师的带领下实行动态管理,积极探索管理、课程、学术、社团和基地五位一体的新型组织管理模式,为学生量身定制,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平台,使得学生综合素养得到更加充分的发展与提升。

“教育的目的不应该仅仅是让学生通过考试,而是发掘学生的潜力,让学生找准自己的兴趣方向,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最终成才。”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在之前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时曾谈到,二中的改革并不是为了高考,我们只会为学生的发展去做改革,而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习。

正式基于这种激发学生内在动力的理念,青岛二中用高考成绩再一次证明了教育的本质是什么。

以数学MT为例,三年来数学MT共为学生开设了数学建模、大学先修、桥牌、博弈论等十余门特色课程,为学校信息学竞赛、数学竞赛提供了大量的优秀生源,团队还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进行长期合作,定期聘请专家教授为孩子们做讲座、进行学术指导。数学MT的学生还利用寒暑假、小长假走出校门,进行丰富多彩的职业体验、公益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闻,而正是这些课本外的功夫,让二中的学生可以登上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来展示自己。

10人提前锁定清华北大

根据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青岛二中已有10人提前锁定清华北大。

其中,田宇辰,2019届数学MT学生,高二下学期保送清华大学;陈醉,2019届数学MT学生,高二下学期获清华大学自招线无条件录取资格,高考成绩667;颜鸿宇,2019届数学MT学生,高二下学期获北京大学自招线无条件录取资格,高考成绩626分;郝良瑀,2019届数学MT学生,获得北京大学自招线下20分优惠政策,高考成绩677分;赵衔麟,2019届数学MT学生,高考成绩694分。

另外自然MT团队,于搏涛同学、曹雅宁同学分别以694、686的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另有姜雨宏、周玄、王启迅同学通过领军、博雅计划即将开启自己清北之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