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六大智能停车场 软件园项目年内交付

2019-07-01 22:2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沈阳路23号停车场光伏雨棚。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朱颖)停车难问题这几年成为影响岛城居民的正常生活的主要问题之一,尤其是老城区、医院、CBD、商圈周边停车更是“一位难求”。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市区六大智能化停车场已陆续投入运营使用。

沈阳路23号停车场俯拍全景。

沈阳路23号停车场

盘活老厂房停车资源方便居民

市北区沈阳路23号地块(原青岛市第一染织厂),现归属华通集团下属青岛华资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据悉,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台东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将沈阳路23号的零星片棚户区征收和拆违腾空的6000平方米地块进行土地平整,盘活老厂房土地资源,规划建设为停车场,2018年年底已投入运营使用。

沈阳路23号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136个,其中:与国家电网合作,投建新能源充电桩45台,配套建设了光伏雨棚充电站,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设施条件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也是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停车场的样板工程,大大缓解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记者同时了解到,华睿停车公司推出的覆盖停车全流程便捷支付的华睿码支付新功能也正式上线,可杜绝人为因素乱收费,堵塞管理漏洞,避免停车费“跑冒滴漏”等问题。

通过该停车场项目的建设,不仅高效优化了沈阳路周边的停车环境,还最大程度解决了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公司运营数月以来,得到了车主无数好评,实现了零投诉,停车场运营率高达130%。

大学路4号停车场。

大学路4号停车场

智能化停车场缓解游客停车难

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国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华睿停车公司将大学路4号(原青岛东方饭店)约6800平米的地块,建成了智能化停车场,在6月中下旬已投入运营使用。

该停车场坐落于风景秀丽,环境幽雅的青岛湾畔,绿草如茵的场地配上百年银杏树为停车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停车场对面便是每天都聚集着若干游客拍照的“网红墙”圣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207个,能够极大缓解周边市民及游客停车难问题。

延安三路109号停车场 。

延安三路109号停车场

解决老旧城区“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华睿停车公司充分挖掘内部停车资源,利用华通集团位于市南区延安三路109号厂区的自有地块(青岛海珊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盘活停车资源,规划建设成智能化停车场,6月中旬已投入运营使用,可提供停车位77个,实现了APP购买包月、无人值守通道使用二维码支付等功能,大胆探索解决老旧城区周边餐饮、医疗、金融办公、住房的“停车难”问题。

禹城路停车场。

禹城路人防停车场改造工程

全国首个利用人防地下空间改造成智能立体停车场

为解决青大附院江苏路院区及附近区域交通堵、停车难问题,市政府于2016年8月召开“部分医院周边综合交通提升工作专题会议”,确定在禹城路原人防工程内改造建设停车场,并在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确定华通集团以应急抢险工程标准,加快推进;且利用人防工程建设停车场已列入《青岛市“十三五”城市建设规划》中。

禹城路人防停车场改造工程是华通集团智能停车场第一个示范项目,也是全国首例利用人防地下空间建设立体停车场的代表性案例。在缺乏成熟经验借鉴的条件下,在市住建局、规划、国土、发改、人防办\财政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华睿停车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动项目落地,6月初项目一期已进行调试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能提供约300个车位,可极大缓解青医附院江苏路院区及周边交通压力、完善市政设施功能,充分发挥早期人防工程的社会效益与民生效益。

青岛中大集团停车场

岛城首座智能立体停车塔库

青岛中大集团停车场建设工程位于市北区嘉定路5号中大工业园内,园区主楼主体为40米高的建筑物,作为孵化产业园,目前院内平面停车40辆,远远不能满足园区企业的停车需求,计划在楼南侧区域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库。该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引进日本石川岛生产的EP(塔库),采用最新型设备及技术研发制造,设备占用面积约50平方米,其结构形式为地上21层,可停放40辆车,预计8月份投入运营使用。设备占用最小的面积,停放尽可能多的车辆,对外开放后能够解决园区及周边停车难问题,是一项利民便民项目。

华通集团为完善停车产业链,打造设备制造、建设、运营一体化,与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合资成立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实力雄厚,是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停车装备在日本市场占有率始终第一。

本工程为华通石川岛公司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示范项目。

华通集团及所属华睿停车公司将不断加快停车场建设步伐,加强运营推广,除以上项目外,华睿停车公司先后在李沧区电脑刺绣机总厂停车场、宁夏路80号青岛钟表总公司停车场、兴隆路115号停车场进行智能化运营管理;对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市南院区进行交通组织、出入口智能化改造;完成青大附院东院一期停车场标识、标线、地坪漆及相关配套建设等。

青岛软件园市南园核心园中心区

年内交付使用

青岛软件园市南园核心园中心区停车楼项目由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策划,青岛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为地上四层、地下二层共六层,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2.4亿元。项目设计平面停车位1700个,配置充电桩300余个。一、二层预留300个机械停车位的设置空间,后期可根据实际需求增加,最大停车数量将达到2000个。

根据项目东高西低的地势环境,在负一层至三层设置7个出入口,方便车辆的快速通行和疏散。本项目由青岛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青岛东方监理有限公司监理。计划2019年9月份主体封顶,年内全面交付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