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天一夜,22位“熊猫侠”挺身而出救助生命

2019-06-28 18:5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两天一夜,22位“熊猫侠”挺身而出救助生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7日下午,一位老人急需RH阴性O型血的求助消息引爆青岛人的朋友圈,“熊猫侠”们挺身而出,撸袖献血,从27日上午截止到28日下午4点,已经有22位RH阴性O型血献血者撸袖献血。

1561680506648073232.jpg

▲“熊猫侠”王泳霖在献血。

凌晨两点“熊猫血”被送往医院

27日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接到医院约血电话后便抓紧时间招募献血者,共有5人成功献血。由于患者手术仍需用血,经过媒体呼吁和血站招募,27日晚上6点左右,市民王泳霖、侯芳、王敏、陈琛、邱晨、黄龙、邱雨等8人第一时间赶到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了2800毫升全血,血站检验科、成分科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检验、制备血液,28日凌晨两点左右,1600毫升合格的RH阴性O型红细胞和2000毫升血浆被第一时间送往了医院。28日上午8点左右,1600毫升红细胞再次送往医院。

诸城、潍坊“熊猫侠”也想来青献血

工作人员加紧招募,96606客服中心电话不断,爱心市民看到朋友圈信息后纷纷致电,接听咨询电话近百次,有的献血者甚至从诸城、潍坊等地打来电话,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自行来到青岛血站献血。

家住即墨区的RH阴性O型献血者王帅看到消息后,晚上七点半左右来电,表示第二天要出差,但当晚可以立刻来献血,考虑到距离太远且晚上开车不安全等因素,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王先生决定周末出差回来后去即墨区参加献血。

6月28日一大早,献血者葛孟飞便来到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葛孟飞自2008年就开始参加献血,知道自己是熊猫血后便加入了血站的应急献血队伍,每次有需要,他都会挺身而出。

经过工作人员紧急招募和媒体呼吁,28日共有9人成功捐献2400毫升全血和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两天一夜的时间,22位熊猫侠挺身而出,不仅保障了患者用血,还及时补充了血液库存,再次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心市民的奉献。如果您也是RH阴性O型血,欢迎您致电96606(周末可留言)联系市中心血站,预约登记献血。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任霄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