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2名“熊猫侠”献血救人 患者带着热血离世

2019-06-28 22:4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昨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市中心血站的一则求助消息刷屏了,一名68岁的RH阴性O型血的患者在进行主动脉夹层手术时,急需救命血。昨天,我们《今日60分》栏目也是一直在滚动播出这则消息并两次现场连线,呼吁岛城的“熊猫侠”献血。这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这是一场爱的接力,从节目播出期间到现在,还不断有热心市民前来献血。

22岁的小王是青岛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当天下午5点多钟,手机看到了微信上的急寻救命血的消息,还在收拾行李的他,急忙从学校赶了过来。

得知有患者急需RH阴性O型血,市民张先生立即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在跟公司请假之后,特意从城阳打车赶来。

从昨天白天到昨晚,共有13名RH阴性O型血的市民前来献血。今天零点和2点40分别向市立医院东院送了两次血,共1600毫升红细胞,和2000毫升血浆。

在得知急需“熊猫血”的消息后,其实葛先生就曾赶来,但因为当时献血的人比较多,而他家又住在附近,他就先回家等消息了。今天一早,得知患者还需要“熊猫血”,葛先生一早再次来到市中心血站。

截至到今天中午,共有22名爱心人士前来献血,共采集2400毫升全血和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今天下午,医院取消了约血申请。

节目播出前,我们得到一个让人遗憾的消息,因为并发症,这位68岁患者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不过他是带着22名“熊猫侠”的热血真情离开的,也带着大家的温暖和爱心离开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