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疼!青岛小哥学抖音把手戳个血窟窿,筷子断在掌中…

2019-06-29 16:4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天气越来越热

一瓶冰镇啤酒

是不少人的心头好

抖音上一段用

筷子开啤酒瓶的视频

也火遍了全国

视频里这位大哥

单根筷子开啤酒瓶的“神技”

确实炫酷

但是!

炫酷的行为背后却有危险

前几天就有青岛小哥

鲜血淋漓的去了医院……

近日凌晨时分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急诊来了

一名满头大汗的年轻人

表情痛苦的他指着右手掌心

一个黑色的圆点连声呼救

急诊值班的手足外科副主任刘金伟检查发现,患者掌心有一段长约2厘米的异物。据患者讲述,他为了耍帅,在酒桌上学抖音短视频,用筷子开啤酒瓶盖,没想到表演没有成功,反而将筷子折断在手掌中,顿时血流不止。

据刘金伟讲述,他刚看到这名患者时,他表情非常痛苦,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冒出,左手握住右手腕部,右手红肿明显,右掌心还有个黑色的圆点。

当时刘金伟还很奇怪,这个形状比较规则的圆形伤口是什么造成的呢?

经过问诊和检查得知,这名患者在酒桌上一时兴起,学着抖音短视频中“用筷子开啤酒”的动作,没想到瓶盖没有像短视频上那样应声开启,右掌心却感觉一阵剧痛,低头看到鲜血直流,接着发现有一截筷子折断在他手掌中。亲友赶紧陪着他到医院就诊。

为尽快缓解患者的痛苦,医生连夜安排检查,x线片子提示患者右手掌心有异物。为避免进一步造成伤害和感染,医生决定马上手术。

很快,医生取出了患者右手掌心中长约2厘米的异物——那段折断的筷子。

医生用双氧水、碘伏水为患者冲洗创面,并修复屈指肌腱后,缝合切口。手术很顺利但患者要到病房住院休养。

手术后男青年懊悔不已,他打开抖音短视频给医生看,有人一只手拿一瓶酒和一根筷子,筷子贴在瓶盖上同时与酒瓶成锐角,另一只手从右下方向左上方用力一推,视频上无论是强壮有力的男性还是柔弱娇小的女性都可以轻松把瓶盖打开,很多视频的点击率都高达数十万。

“这个动作很危险,充满不确定性,我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切勿轻易模仿,否则很可能受到伤害。”刘金伟特别提醒广大家长,暑假即将到来,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孩子远离危险因素,切勿随意模仿电视或者网上的危险动作。

这样做的不止青岛这位男青年

最近杭州一医院的急诊科

来了5个“同款”病人!

来的时候都是左手捂着右手

右手掌心插着一根筷子

一问受伤的原因

都是这个耍帅的开瓶方式惹的祸

半个月来了5个年轻小伙

熊振飞是杭州萧山中医院手足显微外科的主治医师,他一人就接诊过3个病例。熊医生说,差不多6月7日前后,他接到了这3个病例,都是20多岁小伙子,而且都是半夜来的。那段时间天气热,晚上吃大排档喝啤酒的人多,3个小伙子都是连人带筷子一起来的,棕色木筷直插掌心,最严重的一例还伤了手部神经。

熊医生说:“小伙子脸部表情看着还算自然,大概是喝了不少酒,酒精有麻醉作用,筷子戳进手掌心大概两厘米,手背都凸起来了。”熊医生赶紧给他做了术前检查,包括心电图,抽血等等,花了半个小时,最后做了筷子摘取手术。

帅没耍成

还纷纷进了医院

可谓是得不偿失!

为什么有人开得轻松

有人扎穿手掌?

熊医生说,他发现,能用筷子快速打开瓶盖,基本都是掌根发力,而被扎进手掌的,基本都是用掌心猛顶筷子。掌根骨头多,肉质紧实致密,而掌心没有太多防御结构,软组织多,肉很嫩,用力一戳就容易戳穿。

还有一个原因,筷子都是一头较粗一头较细,那些失败者,往往用筷子大头抵着瓶盖,然后用掌心猛击小而尖的那头……

看来学抖音耍帅也是技术活!

如果你身边也有想这么玩的朋友

转发给TA

开瓶有风险

模仿须谨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