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最新!枣山路中学计划年底开工 唐山路打通有规划

2019-07-01 13:5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记者 李倍)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做好市民热切盼望的民生要事是李沧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今天,李沧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友玉和副区长朱元庆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透露,李沧区唐山路打通工程目前已纳入规划中,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工作。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枣山路中学项目,土地手续已取得进展,有望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唐山路打通工程已纳入规划 正在进行前期论证

道路的打通及拓宽关乎着一个区域的发展建设,李沧区金水路、广水路拓宽工程和唐山路打通工程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咨询,广水路何时能打通断头部分,加宽加固桥梁,让道路更加顺畅?对此,张友玉表示,关于桥梁加宽加固,可立即组织专家论证合理方案,但是道路打通工程涉及青银高速,需要跟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目前李沧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此外,针对唐山路道路打通工程,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元庆回应,唐山路打通工程涉及到该条路上的隧道打通,而从隧道打通到拆迁,再到之后的建设环节,预计需要资金30亿元。由于涉及资金量较大,目前李沧区正在根据轻重缓急,分期分批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整修打通。目前,唐山路打通工程已经纳入规划当中,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工作。

枣山路中学已完成设计施工招标 争取年底开工

访谈中针对市民关注的枣山中学建设情况,张友玉回应,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李沧区的初中学位已经能够满足李沧区小升初的需求,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就近入学,李沧区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枣山路中学的设计和施工招标,同时筹措了足额的拆迁资金以备使用。

据了解,枣山路中学项目位于李沧区浮山华楼山以北、金液泉路以东,总投资8.65亿元,总占地面积68.4亩,设计为54个班,可容纳2700名学生。张友玉透露,枣山中学项目地块目前由一家国有企业代管,李沧区正在与其协商确定拆迁主体,如果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