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通"空中生命通道"  平度120救援用上直升机

2019-07-01 22: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亚坤 秦军涛)6月30日上午,平度市老年大学广场上空,一架盘旋的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地面等候的救护车待直升机停稳后迅速进行病人的交接转机,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这正是平度——青岛空中医疗应急救援联合演练的一幕,也是平度市首次组织的空中救援实战化综合练兵活动。

“此次活动实景模拟了从平度经空中转运护送紧急危重患者至青岛市医疗机构的处置流程,将正常地面转运的时间由2-3小时缩短到40分钟左右完成,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由平度市委政法委组织,中国通航青岛分公司、青岛慈航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平度市人民医院、青岛120急救中心共同配合完成,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旧店镇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协助配合。“演练成功是完善医疗救援体系、增补病患转运可选途径、提升整体工作效率的初步尝试,为下一步区域内医疗救援联勤联动机制运行及相关预案制定提供了可行性参考,也为后期打通‘空中生命通道’打下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旧店航空产业园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平度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医疗救援是社会应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通航技术的发展、产业的兴起及民用低空环境的不断改善,通用航空在其中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平度市将充分利用旧店通用机场这一宝贵资源和基础平台优势,扩大通航运行在服务社会民生各层面的运用,并力争在青岛地区乃至省内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