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速胶州收费站建成通车 进出口增至11个

2019-07-04 11:53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济青高速胶州收费站建成通车

由原来“3进5出”变为“4进7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胶州段重要节点——胶州新收费站及互通立交正式建设完成,即日起投入使用。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济青高速公路全线改扩建将完工。届时,济青高速公路将会同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一同构筑起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网,为旅客进出胶东机场提供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胶州新收费站及互通立交位于胶州市马店镇大杜戈庄与胶北办事处南疃村之间,与省道219相接。其中,新收费站进出口增至11个,布局由原来的“3进5出”变为“4进7出”,其中4条车道可进入高速,7条车道可驶出高速,整体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意见,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新增加收费站7处,包括高密西收费站、临淄东收费站、淄博高新区收费站、邹平西收费站、章丘西收费站、临港收费站、东客站收费站;移位新建收费站4处,包括胶州收费站、寿光收费站、邹平东收费站、章丘(刁镇)收费站。其中,新建的临淄东、淄博高新区、邹平东、章丘(刁镇)收费站于2018年8月正式启用。

此外,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配套工程——胶州湾高速营海口综合提升工程也取得重要进展。作为该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营海西出入口、东出口改造工程路面整修施工完毕,于6月底正式通车。其中,高速西出入口即为原来的胶州湾高速出入口“六岔路口”,改造后将原六岔路口改为四岔路口,并对路口交叉区域进行渠化设计,对既有道路进行了整修,该区域通行状况得到很大改善;高速东出口原道路状况为四车道+硬路肩断面扩宽,改造为六车道+非机动车道断面,大幅提高了该路口车辆疏导能力。

据悉,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综合提升工程包括“一路一桥三节点”,共五项工程,所有工程12月31日之前全部竣工,届时将大幅提高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通行能力,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田磊 孙鼎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