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民宿老板当群演 唐国强夸她像巩俐

2019-07-04 21:28 作者:于泓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于泓 孙志文)

40岁才开始自己的梦想,算不算晚?在晋级全国八强的那一刻,韩妹每的心中有了答案。

今年年初,国内首档聚焦群众演员的大型真人秀节目《群演公社》登录山东卫视及爱奇艺平台,以全国海选的方式选拔优秀群众演员,唐国强、高亚麟、白玉、许文广等老戏骨作为导师加盟,阵容可谓豪华。

“很多来参加海选的都是专业院校毕业的演员,这点我比不了他们。”不同于其他选手的科班出身,韩妹每的本职是一家民宿的老板,作为八强选手里年龄最大的“老大姐”,能够跻身全国八强让她有些意外。近万人参与的海选,从初赛到复赛,对于选手来说,每走一步都是一场“渡劫”。

为什么一个门外汉能成为全国八强?唐国强在点评韩妹每的表演时,半开玩笑地说她的虎牙很像巩俐。而除了外貌的加持,韩妹每说年龄是她的短板,但生活的阅历同样给她带来了无可比拟的优势,演戏无外乎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这八个字哪个又离得开生活?

不会做设计的会计当不了好演员!

当群众演员收入高么?拿韩妹每来说,便宜的80块一天,多的话500块一天,但如果只看薪酬,这点钱远不如韩妹每开民宿挣得多。

“我演戏不图钱所以没压力,就是享受表演的感觉。”在韩妹每看来,薪酬不是问题,有展示自己的舞台才是最重要的。

“哪个女孩子不想登上舞台,但对我们这代人来说机会太渺茫了。”作为一位70后,韩妹每小时候电视还没普及呢,普通人家的孩子想要学表演,周围连个领路人都没有,而且在父母眼里,学表演可以约等于“不务正业”,谁家父母愿意看着孩子往火坑里跳?

在父母的善意劝说下,韩妹每暂时放弃了想学表演的念头,而是去青大读了会计专业,之后又入职海尔,几年打拼也算做到了不错的职位。

许多家长觉得孩子越大越不听话,其实是孩子们有能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在那个人均工资七八百的日子里,韩妹每的月薪就已经突破了两千块,但即便如此,她还是放弃了这份家人眼中的完美职业。

辞职之后的日子里,韩妹每做过策划,自学了设计,在十字绣大火那几年,每个月开网店卖设计图也能轻松月入万元。十字绣冷下来之后,她用这几年积累下来的钱开起了民宿,平时看看店、学学画画,提前过上了小康生活。也就是在彻底不用为面包担心之后,曾经的梦想又被点燃。

“导师们夸我有灵性”

韩妹每能接触到表演,占了“地利”的优势。作为土生土长的西海岸人,东方影都在家门口落成,带来了一整条产业链,也给了很多像韩妹每这样的人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韩妹每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试镜时的场景,朋友圈里看到了试镜的信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她就过去了。导演现场要求大家扮演一位落水的小儿麻痹症患者,演这种需要颠覆自身形象的角色,韩妹每是唯一个愿意尝试的女性。她的这份勇敢让导演印象深刻,事后跟导演再聊起这次经历,导演说他能在韩妹每的眼里看到“火”。

接下来的故事就跟很多明星大腕的星路历程类似,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韩妹每进入到了演艺圈,尽管演的都是些路人甲的角色,但她自己却有一种得偿所愿的快感,一个脸都看不清的镜头都能让她兴奋半天。

随着接戏越来越多,韩妹每的出场费从最早的80块涨到了500块!今年年初,韩妹每参加了由青岛灵山湾影视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岛东方影都全国群演大赛暨《群演公社》栏目,与来自全国的群演一起飚演技。

“导师们夸我有灵性。”尽管不是专业的科班出身,但是韩妹每的表演还是让导师们印象深刻,演员白玉就曾点评过韩妹每的表演,说她的表演有灵性。

“我会把我的一些经历、一些感悟融入到角色里。”在八强的晋级赛中,韩妹每扮演的容嬷嬷一度让评委以为她是专业演员。而在韩妹每看来,她只是把生活中遇到的那些不公和委屈,用容嬷嬷这个形象来表达出来,情绪到了,角色也就对味儿了。

“我没野心,能当好一个群演就挺好。”

晋级全国八强之后,来找韩妹每演戏的剧组开始多了起来,今年,她将参演的本土院线电影《珊瑚贝桥》,由她参演的电影短片《影都追梦人》也已经杀青。但她可没有指望能够大红大紫,能在荧幕上被最亲近的家人找到并认出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把电影或是电视剧看作是一道大菜,导演是掌勺的厨师,主演是一道菜的主料,而配角、群演就好比是葱花姜末,人们从不否认调料的重要性,但没有人能够只吃调料,又有谁能够愿意当一辈子调料呢?

“我愿意!”韩妹每说,正是因为她不是专业出身,也不指望靠演戏养家糊口,所以她特别享受表演带给她的乐趣,“就像是你曾经心理暗恋着的那个人,我只是喜欢你,与你是否爱我无关。”

但韩妹每并非没有自己的小心思,来东方影都拍片的剧组越来越多,作为坐地户的她自然也就有了越来越多的上镜机会,如果有一天,电影节上有了一个最佳群演奖,她想当第一个捧杯的人!

韩妹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经营民宿,平时看看店、学学画画,提前过上了小康生活。

也就是在彻底不用为面包担心之后,韩妹每曾经的梦想又被点燃了。

韩妹每参演的本土电影短片《影都追梦人》已经杀青。但她可没有指望能够大红大紫,能在荧幕上被最亲近的家人找到并认出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