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垃圾分类进小学课堂 小学生编写垃圾分类童谣

2019-07-05 17:0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有毒害物损健康,红色桶来存放它;可回收物再利用,蓝色桶中废变宝;残羹剩渣做肥料,绿色桶中遇见它;其他垃圾怎么办?灰色桶中全容纳。”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的普及,近日,青岛市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小学生编写了垃圾分类童谣。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要求,青岛嘉峪关学校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系列活动。在课堂上,老师从垃圾的现状、垃圾的危害、分类与减量、环境保护等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垃圾如何从源头分类投放,如何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的有效回收利用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同学们学习和掌握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自觉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

在系列活动“我为垃圾分类代言——创编垃圾分类童谣”中,青岛嘉峪关学校以此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知识,明确垃圾减量和分类的重要意义,养成良好的分类好习惯,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带动家庭和社会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新文明。

编写垃圾分类童谣的小学生表示,“在学校里,老师组织我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真是没想到,原来垃圾分类这么重要!青岛不仅是我们的家乡,也是世界最美海湾城市之一,还是上合峰会主办地。我从查阅的资料中了解到,青岛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每年可以从生活垃圾中回收一百万吨生产资料,许多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益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