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周末全下雨!30℃+9级风 还有7场雨在等你!

2019-07-06 0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周末又到啦

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

小编必须提醒你们

这两天有雨!

昨天

山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

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预计7月5日夜间至7月7日

我省将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降水分布不均

其中,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

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半岛地区有小雨

本次强对流天气剧烈、影响范围大

局地可能发生灾害!

请大家注意防范!

看到这是不是有点方?

青岛是不是也要有大暴雨?

别急,网红青岛气象君发话了——

周末!青岛是有雨!不过没那么玄乎!毕竟山东老么大了…

预计从今天傍晚到7日白天,青岛是分散性的阵雨雷阵雨天气,总体来看强度不大,但不排除个别地方的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容易挑“局部”,你懂的),咱睡觉关窗,出门带伞哈。

这次降雨的强中心在鲁中以西,对于干旱的山东来说,雨是好雨,能有效的缓解干旱和高温天气,就是雷电和可能发生的局地冰雹不正经,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哟!

具体天气情况

👇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4到5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相对湿度80%-100%,今天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6℃。

【青岛各区】今天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海有雾,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内陆4到5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最低温度22℃,最高温度30℃。

虽然躲过了大暴雨

但是本周末+下周依然跑不掉

要“泡汤”的节奏,

雷雨、小雨……7场雨在等你!

雨天出行要格外注意

这些tips你必须了解!

暴雨天气出行防范指南

1.穿胶底鞋出行

出门前注意携带雨具,选择胶底或摩擦力较好的鞋。

2.找合适地方避雨

暴雨来临前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避雨,并停留至暴雨结束为止。暴雨中的安全地方是指牢固的建筑物,地势较高的建筑物。

3.告知家人自己的位置

暴雨开始时若所处的地段危险,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具体位置,保证出现突发情况时方便救援。

4.不要贸然涉水前行

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以防有井盖被掀起,路面水浸处有障碍物等情况。

5.遇雷电关机,扔掉带金属雨伞

暴雨伴随雷电时,需要注意防雷;如果此时正在马路上,请将手中带金属支柱的雨伞扔掉,防止雨伞导电。此外,雷雨天气在室外切勿使用手机。

6.不倚靠路灯杆,避免与含金属物体接触

雷雨天出行,不要倚靠路灯杆、信号杆;同时避免与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部分接触。

7.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

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一旦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先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此时应单腿跳跃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越电线时触电。

8.警惕泥石流等灾害

暴雨持续时,及时评估藏身之处的安全性。尤其是容易发生泥石流地区,请保持警惕,注意外界动向,随时更换躲避场所。

9.远离不牢固围墙

在躲避暴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还有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

10.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

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的水井、地坑等危险区域。

11.开车注意事项

雨天在城里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最近天气多变

小编提醒大家

本周末尽量减少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