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考成绩揭晓,学霸们的高分秘籍大公开!

2019-07-06 12:4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7月6日,2019中考成绩公布啦!查到分数的考生和家长各自有各自的欢喜或忧愁。爱青岛记者独家对话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考生,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学习心得吧。

运动是紧张学习的“调节剂”

考生:周裕赡

学校: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

总分749.5

数学117

语文111.5

英语118.5

物理95

化学75.5

地理76

生物78.5

历史77.5

“我很喜欢体育运动,在学校运动会上100米、200米的比赛成绩都突破过学校的记录。”周裕赡这次中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学习累了,喜欢和爸爸踢足球,酣畅淋漓地跑几圈,运动能让他彻底放松。

提到学习经验时,提到学习经验时,周裕赡说:“平时练习,有的题目会做很多遍,题目思维活跃比较强的,会记录在错题本上,反复练习。”

最让他感到欣喜的是这次语文成绩提高了不少,主要还是得益于语文老师的教学方法,周裕赡说:“这次语文考得不错,老师平常注重提高我们的语文素养,让我们回家看朗读者等跟语言文学有关的节目。包括在课堂上朗读课文。当时并不理解,觉得对于提分没有多大用处,现在看来还是有效果。”

谈起校园生活,周裕赡说:“我要给学校辟个谣,学校没有外界传说的那么死板,老师们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但更多地是给学生自我发挥的空间。”

性格开朗的周裕赡在学校人缘特别好,是体育部的部长,还在学校艺术节还担任过主持,演过小品。他的暑期安排相当丰富:“暑假要发展一下才艺方面的特长,还想发展一下竞赛方面的课程,主要是自学。

专注力是好成绩的关键

考生:刘俊哲

学校:青岛39中

总分747.5分

数学119

语文105

英语114

物理98

化学79.5

地理75

生物80

历史77

记者了解到,注意力集中是他最大的特点,刘俊哲的妈妈说:“从小到大,老师都夸他聪明,成绩一直也不错,我观察主要是专注力。”

在中考成绩当中,生物80分满分的成绩,对刘俊哲来说并不意外,因为,去年生物会考就已经取得了满分。

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他的学习效率特别高,很会合理利用时间。”刘俊哲妈妈坦言,初一、初二的时候,刘俊哲每天晚上10点多就睡觉了,几乎不会“开夜车”。

刘俊哲平时喜欢跟同学打电脑游戏,除此之外,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弹钢琴了:“四年级就钢琴十级,我初一的时候,去新加坡参加了一个国际比赛拿了两个冠军。”

这个暑假刘俊哲报了个托福英语班,主要是为今后升学提前做准备。

另据了解,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王晓禾,考出了762分的超高分。感受一下学霸的成绩单:

学霸故事陆续添加中,敬请关注!

爱青岛记者 苏飞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