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落地青岛!

2019-07-06 17:28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大牵手深圳华赛致力生物医药研发

在青搭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7月5日讯 今天下午,市科技局、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深圳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举行四方共建及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高层次人才优势,与深圳华赛在医学领域广泛开展多层面广泛、深入、持久的交流合作,凭借市科技局的政策扶持及科研与业务指导,以及农商行的资金配套及业务发展支持,推进项目落地,加快促进我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青岛大学、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签约成立“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协议约定,青岛华赛伯曼、青岛万明赛伯每年向青大提供合作专项经费100万元,10年期合作经费总额共计1000万元,用于生物医药科技研发项目研究及成果转换。

据介绍,青岛华赛伯曼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开展第四代药物通用型CAR-T(细胞免疫疗法)的研发、免疫细胞功能重建和免疫细胞存储。通用型CAR-T是一种肿瘤治疗通用型细胞药物,该药物能克服目前CAR-T治疗中的免疫排斥,大大降低免疫治疗费用。青岛万明赛伯将在青岛搭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HEK293)重组蛋白生产平台,目前国内在该领域的研发应用大多依靠动物源细胞,而应用该平台生产的药物,能去除重组蛋白生物药品中的异源蛋白,提升生物药品质量,推动我国生物药品的升级换代。

据悉,此次签约后,各方还将就项目的后续研发展开深入合作,在产业资本的推动下,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专注于技术研发,致力于推动项目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全市医药产业研发的共享平台,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医学健康生物产业链,紧跟世界领先的生物医疗技术,为大众提供最先进精准的医疗服务,加快促进我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