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返竞技场风采不减 全国退役运动员柔道赛开打

2019-07-08 11:2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代表队收获颇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刘文超)首届全国柔道退役运动员公开赛在青岛39中新校区拉开大幕。参赛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世界冠军、奥运奖牌和世界大赛奖牌获得者刘霞、刘桂珠,何红梅,李爱月,张志荣,熊建宏,鲁敏,王华,胡李宁等原国家柔道队队员、现国际级裁判等。青岛柔道选手世界冠军刘霞、国际柔道形比赛奖牌获得者、国家队退役运动员王华、胡李宁、郭靖靖、焦红日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前世界冠军,最终获得+70kg冠军的刘霞心情很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退役整整十年了,能够回到赛场收获冠军,那种熟悉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前世界冠军刘霞接受采访。

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青岛三十九中学和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协办,此次赛事是自中国柔道协会市场化改革以来首次为退役选手而举办的赛事,其中王华、胡李宁分别获得女子-63kg、男子-81kg冠军和综合组冠军,各获二枚金牌。焦红日获男子-90kg铜牌和综合组银牌。郭靖靖获女子-57kg铜牌。此次赛事共产生了男女共计21枚金牌、21枚银牌、42枚铜牌。

比赛精彩瞬间。

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从最大1964年到最小年龄1988年,近50年的年龄跨度,给曾经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运动员、教练员、喜爱柔道的大众提供了一个能够再次参与其中的良好平台,从幕后英雄走到台前,真正的站在了领奖台上,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奖牌。

比赛精彩瞬间。

他们都曾是柔道场上的精英,有的拿过全运会冠军,有的为世界冠军当过陪练,还有几位是曾经的奥运选手、登上过奥运领奖台。这些运动员退役后,有的在高校当教练,有的在柔道馆当教练员,有的自开业余柔道馆创业。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有机会接触柔道、亲近柔道、爱上柔道。

比赛精彩瞬间。

青岛市柔道协会组织了青岛柔道馆的小学员们到现场观赛,为全国各地的教练员们加油。单项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组织了趣味盎然的团体赛,来观赛的小学员们穿上道服,与全国各地的柔道高手过招。

世界冠军、奥运银牌刘霞在赛后接受采访说“我刚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在想怎么这么兴奋,一回到赛场就会兴奋,来参加比赛的老前辈们,我们对柔道都是有情怀的,还是很热爱这个项目,其实成绩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交流,我们在享受这个过程”。

比赛精彩瞬间。

中国柔道协会备战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专家、青岛市柔道协会会长徐殿平先生介绍说,运动员退役之后,很多从事柔道有关的工作,他们应该有提高,如果没有比赛和活动了,他就没提高了,好多退役运动员要重新找工作,如果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还有柔道比赛,能对他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想中国柔道协会会一届一届办下去。

今天开始,将有来自全国各地道馆俱乐部的运动队报道,参加“到位杯”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也是时尚青岛柔道月的第三个赛事。随后将进行中国柔道协会全国段位、级位考试,以及全国大众柔道教练员培训班。

签名比赛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