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苟仲文:城阳经验青岛做法值得全国范围内推广

2019-07-08 17:3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记者刘文超)上周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来青调研体育工作。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陪同调研。

在青期间,苟仲文一行先后到城阳区田村运动场、城阳足球运动公园、城阳区顺德居幼儿园、城阳市民运动公园、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夏庄街道运动公园、白沙河运动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新兴体育馆、青岛体育街、中联(市北)运动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学校体育场地开放、校园足球和幼儿足球开展、体教融合、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体育文化建设、帆船帆板训练码头及海上船艇设施等情况。在6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苟仲文听取了城阳区体育工作汇报,并与基层体育工作者、公共体育设施管理者、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体育俱乐部教练员等座谈交流。

苟仲文对青岛体育工作尤其是校园足球和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涵是人人享有体育,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办群众方便参与的体育。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仅靠体育部门一家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新的工作机制。在建设为民、惠民、利民、便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方面,“城阳经验,青岛做法”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苟仲文说,希望青岛能因地制宜地再多建一些足球场,持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不断提高青训质量和校园足球开展水平,把“足球城”的牌子举得更高,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另外,希望青岛能在跨界跨项选材、北冰南展、冬雪夏练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

孙继业指出,要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提供更多运动休闲场所和绿色空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将坚持公益性与市场化有机结合,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