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教育信息化经验走出山东 本网智慧校园亮相全国

2018-11-07 20:3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教育信息化经验走出山东,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项目亮相全国。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于泓)11月8日至9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作为支持单位的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

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排头兵,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李晓梅将代表青岛,分享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成果经验,同时,作为大会技术支持单位,青岛新闻网也将参与此次大会,由本网主导的“智慧校园”项目,将作为此次大会的重头戏,与来自全国各地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校相关负责人见面。

教育信息化 青岛经验走向全国

对于青岛教育而言,教学信息化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课题,早在2015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就曾落户青岛,在之后两年的时间里,大会继续选择青岛,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及各国教育代表齐聚青岛,会上发布了《青岛宣言》、《青岛声明》等纲领性文件,为教育信息化在中国的发展定下调子。

事实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选择青岛并非偶然,以青岛新闻网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一直致力于对本土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工作,由其自主开发的“智慧校园”项目,涵盖家校互动、智慧办公、教师助手、评价、校园安全、校园文化6大板块,为青岛地区600多所学校和100多万用户持续提供智慧校园建设、平台运营和其他增值服务,覆盖青岛市95%的市区学校。同时,因平台功能标准化高,便于在全国的复制和精准扶贫项目的顺利进行,已在全国业务试点20多个省市、上千家学校,覆盖用户超过200万。

“智慧校园”亮相全国舞台 技术引领门户网站升级转型

在此次大会上,作为唯一一家参展的山东企业,青岛新闻网可谓一枝独秀。由其带来的“智慧校园”项目,更是代表着青岛教育信息化发的水平。

青岛新闻网互联网+智慧校园平台是基于微信企业号进行SaaS研发、国内领先的K12智慧教育信息化平台,综合运用云服务、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多向融合。

在守好媒体阵地基础上,青岛新闻网依托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的基础上,通过诸如智慧校园等民生互联网项目,实现了传统门户网站的转型升级。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整合创新,房产、党政、家居、汽车、教育、财经、旅游、健康、商业等十二大行业频道,构筑起完善的覆盖各行业的垂直服务矩阵,为全市600多所学校和100多万用户持续提供智慧校园建设、平台运营和其他增值服务,覆盖青岛市95%的市区学校,并在国内其他省份展开试点。

在行业影响力方面,青岛新闻网已成为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研究院院长单位;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山东主办单位;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单位;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单位;青岛海洋大数据与新媒体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单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