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古老飞行盛会 伊卡洛斯飞行节8月在青举行

2019-07-09 18:0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伊卡洛斯飞行节(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刘文超 通讯员 石永君)今天上午,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新闻发布会在即墨召开,作为全球最古老、影响力最大的飞行盛会,这项有着44年历史的赛事首次落户青岛,将于8月1日至8月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本届飞行节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最大的国际飞行节,将邀请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飞行员参加,为游客呈现精彩的飞行表演。除了原汁原味的保留了飞行节常态化的内容——飞行表演、飞行器展览展示、飞行互动体验、伊卡洛斯电影节及音乐表演,本届飞行节更重要的是针对现阶段国内航空文化产业需求和市场需求突出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主题。

发布会现场。

借助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航空文化内容,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融合国内航空产业发展的切实需要,转化国外发展的先进成果,取其精华,为我所用,将立足于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以“自主创新,强国有我”为目标,通过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这一国际平台实现航空报国的情怀与理想。本届飞行节现场将打造国内首次儿童飞行赛,来自法国滑翔翼飞行世家的Simon,也是欧洲飞行冠军的得主,将为我们表演滑翔翼飞行并作为飞行节期间儿童飞行研学的教练,现场教孩子们学习滑翔翼飞行。

国家航空飞行营地。

2018年,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不断吸收国外航空发展的先进理念,认识到国内航空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从孩子开始,普及航空知识和文化,配合目前国内研学教育的大趋势,对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进行开拓创新。以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为交流平台,以航空体育飞行和航空科普教育为主题,本届飞行节面向3-16岁青少年儿童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及飞行体验活动,融合绘画、电影等艺术思维,多方位的提高孩子对新事物的兴趣和感知能力,开拓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教育强则国强”,通过不断的学习、创新,让伊卡洛斯中国国际飞行节的每一步发展都能为我国航空产业发展所用,将以一点辐射带动全国,从而促进国内航空教育的进步和航空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人力飞行博物馆。

2019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由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组委会支持举办,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山东航空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市即墨区体育中心、中德生态园管委会、青岛海风滑翔基地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伊卡洛斯飞行节。(资料图)

本届飞行节分为两个会场进行,分别是青岛即墨区四舍山青岛滑翔基地和青岛西海岸中德生态园人力飞行博物馆。青岛市即墨区四舍山青岛滑翔基地,依山傍海,气候湿润,风景宜人,将为全球飞行爱好者带来一次绝佳的飞行感受。化装飞行作为飞行节的高潮部分,绝对值得期待,超乎想象的充满孩子气的各色装扮,环保概念装扮等将为大家展示一个友爱、快乐的童话世界。今年化装飞行的亮点还在于大咖加入————2018年法国飞行节化装飞行冠军Masatoshi Tohji先生将参加本次化装飞行大赛。他将在此次飞行节上全新演绎2014年的作品“麒麟”和2018年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化装飞行比赛获奖作品“猫”,定会为到场的飞行爱好者们奉上无比惊喜的飞行盛宴。航空运动器材展会设立于青岛西海岸中德生态园人力飞行博物馆内。人力飞行博物馆是国内首创的人力飞行航空科普博物馆,展现了人类飞行历史的缩影。人力飞行博物馆以飞行基础知识科普教育为切入点,实现“航空强国,强国有我”的研学教育理念普及,为国内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直观易懂的航空科普基地。

青岛市夜景。

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的举办将为实现青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充分利用青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国际知名度,集中展现青岛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促进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飞行节将加强本地企业的国际间交流,促进青岛乃至全国体育旅游市场主体的培育、体育旅游装备制造水平的提升和体育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加强。

伊卡洛斯飞行节(资料图)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背景介绍:

1974年9月28日,伊卡洛斯飞行节在法国圣伊莱尔(Saint-Hilaire)小镇诞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飞行爱好者,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古老、影响力最大的自由飞行大会。

80年代,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增加了电影节内容,90年代增加了展览贸易,此后形式不断丰富,形成了“航空+影视+体育+旅游”四项一体的行业顶尖 IP产业。

签约仪式现场。

2017年9月23日,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组委会授权山东航空产业协会(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在中国举办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来信表示对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走进中国的高度关注及肯定。

2018年,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圆满举办,让全世界飞行者将目光锁定中国,2019年,第46届伊卡洛斯中国国际飞行节经过一年的升华,将更加值得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