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前国脚为足球小将筑梦 青岛慈善总会足球发展基金启动

2019-07-09 18:05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蛙鸣蝉噪的夏日7月,温度逐渐攀升,青岛上实中心球场也燃起了足球激情时刻。日前,由百洋医药集团发起的“饮水思源·筑梦足球”公益活动在青岛上实足球体育场召开,现场百洋医药集团与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举行了联合启动仪式,共同打造推出“自然顿悟”健康运动水,并开启振兴中国·青岛足球公益活动计划。

活动还邀请到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原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副主任孔心田,青岛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悦涛,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原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元培等领导出席现场,同时邀请了一线体育主持黄健翔、足球名宿陈刚、黄海队葡萄牙籍外援前锋里卡多·瓦兹·特和王栋等体育大咖参与现场环节,为青岛足球发展加油助阵。

老海牛、黄健翔助阵点燃青岛人足球激情

青岛一直以来是山东竞技体育的“龙头”,也素来有着“足球之城”的美誉,这里孕育出了很多优秀的球队与球员。就在不久前,青岛提出了足球振兴战略,重新擦亮青岛“足球之城”的金字招牌,将为青岛足球再次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此次公益活动的主持人,则是极具个人风格的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众多大咖齐聚球场,带来让青岛球迷激情一夏的足球体验。其中最让青岛球迷感动的,便是老海牛球队的亮相。提起青岛足球的辉煌时刻,不得不提当年一举冲甲的海牛队。活动现场,老海牛队队员重返球场,现场开球,引得台下及场外球迷阵阵欢呼、互动抢球,瞬间带起现场气氛,与球迷们一同重温了当年激情岁月。

随后,黄海队葡萄牙籍外援前锋里卡多·瓦兹·特和王栋两位重量级球星出席,现场掀起一阵轰动,二位球星在主持人黄健翔的邀请上台后,与现场的小球员们亲切地“切磋”颠球技巧,并互传头球,场上互动氛围非常活跃,引得小球员们争相“炫技”。里卡多和王栋下台后,不少球迷要求合影签名,可见粉丝号召力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倡议人之一就是前国脚、前青岛颐中海牛队长、中国足球名宿陈刚,陈刚表示,“饮水思源,是我一直以来的初衷,而饮品也是体育运动中的重要需求。我在足球方面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青岛培养的,包括我在亚洲杯赛场以及世预赛十强赛的闪光时刻,也是青岛足球在国际赛场的展现,希望能够借助‘自然顿悟’这样好的健康运动水助力青岛足球的振兴及发展。”

“双百”联手推出健康运动水助力青岛足球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中,百洋与百年崂矿联手推出“自然顿悟”健康运动水,成为本次公益活动的重要载体。“自然顿悟”由百洋专业的运动营养专家参与研发,辅以百年崂矿优质水源,补充运动人群所需,除健康运动水外,百洋与崂矿还将推出一系列为运动人群量身打造的健康运动饮品。

现场启动仪式上,百洋与崂矿同时还作为公益倡议人发布了振兴中国·青岛足球公益活动计划,特别联合青岛市慈善总会和青岛市体育局,宣布“自然顿悟”健康运动水将作为公益和活动的重要载体,未来不仅会资助各大足球团体满足其用水需求,更将成立足球发展基金,每卖出一箱水便会提出2元作为足球发展专项基金,以响应青岛足球振兴会议精神,为青岛足球发展助力。

活动同时还启动了三大公益活动,青岛职业足球振兴计划、青岛足球扶贫工程、青岛足球未来之星培养计划,旨在关注职业球队的发展,促进青少年足球的成长,共同完成青岛足球梦。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认为,强国梦首先要从健康开始,健康中国战略就是正确的引领,全民健康才能促进全民小康。但健康不仅是有病治病,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病前预防,需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引领,饮水便是好的开始,同时还需要积极向上的运动精英带动,足球作为全国人民喜爱的运动,不仅能够争得荣誉,还能够培养团队精神、毅力刻苦精神,让更多孩子们接触足球,参与到运动中来,让全民的身体素质得到改善,是一件幸事。在这次活动中,能够通过提供健康运动水以及成立足球发展专项基金的方式,为青岛的足球发展尽到微薄之力,也是百洋的荣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