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科协:引领科技工作者建设科技引领城

2019-07-11 08:4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娉

本报7月10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市的重点部署相结合,立足“学深圳、赶深圳”,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紧紧围绕科协“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市科协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6月底,组织开展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听党话凝心聚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围绕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市科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成功争取到2020年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举办权;举办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以平台思维营造科技创新大生态,发起组建中国水行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共同发表《青岛共识》。

市科协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解决媒体反映的科普场馆问题。下一步,市科协在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还将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N+1”试点工作,探索吸纳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以兼职挂职方式加入基层科协组织;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能力,建设“科技工作者直通车”;搭建高端科技交流平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