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奉献︱孙秀娟:把好统计关的铁娘子

2019-07-11 08:4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孙秀娟正在整理材料。(任晓萌 摄

夜晚的胶州开发区褪去了白日里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浪,海风轻拂、夜色如水。在静谧的黑暗中望向创业大厦,3楼统计科的一盏灯总要亮到深夜12点钟,窗户上倒映出孙秀娟的纤细身影。

“现在正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考评的关键时刻,需要尽快汇总工信、发改、工商、税务、统计等部门的1200余项数据信息,并且进行整理归类,我再干一小会儿就往家走。”孙秀娟挂断第三通家人催她回家的电话,揉了揉额头,继续埋头干起活儿来。

不久前,她被确诊为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并被要求尽快手术。

但比起手术台,胶州开发区综合发展考评这场硬仗在孙秀娟心里显然分量更重。为了提前赶出进度,她早早做好计划,连续一个月加班加点至深夜,将所有资料整理完善,才在医生和家人的催促下进行手术。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3天后,孙秀娟就能下床简单活动了,挂念着工作的她立马拿起手机,查看近几天工作群中的信息,与同事沟通综合发展考评的进展。

虽然恢复情况较好,但考虑到孙秀娟身体较弱,又常年受哮喘病的困扰,压力大就容易落下病根,医生建议她至少休养2个月才能正常工作。“铁娘子”孙秀娟可等不了。“医生,我得回去!哪有战场上枪刚响就回家卧床的战士啊。”“爸妈,你们看我恢复得多好,放心吧,单位上有同事们照顾,每天出门透透气,说不定恢复得比在家还快呢!”孙秀娟一遍遍地跟医生和家人软磨硬泡……

休息了2周后,孙秀娟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再次跟同事们一起连续忙碌了一个月。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考评报检当天,细心的孙秀娟在做材料最后核对时突然发现,有一项数据的证明材料不完善,评审时有可能会被扣0.3分。孙秀娟马上联系同事进行补充,同时努力向评审人员争取时间。一天内,她三次从胶州往返青岛沟通协调,最终在距离系统关闭前1小时拿到了最新的证明材料并及时上传系统,出色完成了考评任务。

考评任务完成后,本可以长舒一口气,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孙秀娟就倒下了。由于手术后身体没有得到充分休息,工作强度大、过于操劳等原因,孙秀娟的哮喘病发作了。考评完的第二天凌晨1点,正在家中整理后续材料的孙秀娟突然感到呼吸困难、胸闷,孙秀娟晕倒在书桌前,打翻了书桌上的水杯,幸好被家人及时发现她的状况。

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土地上,芦苇是最常见也最普通的植物。尤其在沿海的盐碱地里,摇曳的芦苇倔强生长,迎风而立。就像孙秀娟这一类的胶州开发区人,坚韧不拔、吃苦奉献、热血赤诚。

“自我加压、务实肯干是胶州开发区人的共性,我也没啥特别的。我负责统计这一环,就要把好统计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胶州开发区这片热土发展得越来越好,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出名号。”孙秀娟说。(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战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