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车内急咋办?温馨巴士多线路标识“方便之所”

2019-07-11 13:50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为了方便乘客就近寻找公共卫生间,解决乘车时的如厕难题,交运温馨巴士所属的31路、468路、604路等多条途经旅游景点的线路牌日前优化升级,下方张贴卫生间提示图。届时,乘客可根据车内提示选择站点下车。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温馨巴士31路总站,看到每辆31路公交车的公交站名下方粘贴了红蓝色卫生间标识,市民一看便知。线路牌,乘客可以根据标注的地点选择任意站点下车。据悉,为了引导有需求的乘客快速找到公共卫生间,提示站点全部采用就近原则,卫生间的位置都是距离站点半径范围200米以内,下车后步行即可。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岛城各条公交线路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温馨巴士途经中山公园、八大关等沿海一线的多个景区的31路、468路、604路等线路的车内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我开31路车已20年,这条公交线路是岛城旅游线路,现在青岛灯光秀火了之后,来青岛游玩的乘客更多了。之前就遇到过一些带小孩的乘客,因为一时找不到公厕,直接在车厢垃圾桶旁给小孩把尿。”31路驾驶员陈骏告诉记者,还有一些成年人也会出现内急的情况,往往他们又不好意思说,只能闷头下车寻找。

为了给乘客提供方便,交运温馨巴士所属的31路、468路、604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共5条线路的公交车内增设了卫生间提示标识。

“这真的是太方便了,对于我们游客来说,第一次来玩,一看提示就一目了然了。”来自内蒙的游客张女士说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光是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平时也很少留意哪里会有公厕,出门办事或游玩时难免会遇到想去厕所却找不到的情况,因此这一举措也得到了不少市民乘客的点赞叫好。同时,随着公厕的不断优化和普及,温馨提示标识也将在温馨巴士更多线路上普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翟文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