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里面裹着近20台空调 市北这些老大难违建遭拔除

2019-07-11 14:09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近日,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城管中队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创新采取“三法三拆”拆违工法,全体攻坚克难,顺势拆除了松江路13号金凤凰宾馆、标山路66号解馋坊、延安一路28号伊麦加拉面馆等,一大批痛点、堵点老大难违法建筑。

据延安路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刘硕介绍,松江路13号金凤凰宾馆违法建设当事人以违法建筑涉及刑事案件、外立装修办理过规划手续等为由,拒不配合拆除,甚至有较为极端的言行,违法建筑久拖未拆,成为街道和市北区有名的山头碉堡。拆开金凤凰酒店的违法建设主体,能够明显看到里面甚至包裹着近20台空调的交换机,并且整个酒店门脸明显突出于楼体。

刘硕说:“我们中队首先都会对违法建筑进行现场核查,按程序专班专人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会同城管科及社区连续组织执法检查,保持攻坚突破的高压态势。同时对当事人做到‘三个告知一个提示’,告知强拆期限、告知拆除预案、告知拆后恢复方案,提示当事人如不自行拆除或配合拆除将纳入惩戒体系,列为失信名单,予以失信惩戒。”

“像金凤凰酒店这种,我们只能有耐心,带领中队尖刀班多次登门入户,开展普法宣传和送法服务,并以案说法,对当事人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其已犯错勿犯罪,不能因小失大。”刘硕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