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城寻雨晴!"网红"女孩只身来青 患有精神疾病

2019-07-12 04:3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昨天《今日》接到了一通

从河北打来的求助电话,

电话那头的张女士说,

自己和一群爱心人士

一直在救助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名叫雨晴。

5月24日,

雨晴只身来到青岛,

随后便失去了联系。

雨晴你在哪?

△寻人启事

△雨晴的照片

△记者在团岛农贸市场附近,见到从河北来青寻找雨晴的爱心人士。

△张女士 爱心人士

连续五天的寻找,

没有任何线索,

两人除了疲惫更多的是失落。

雨晴到底是谁?

为何只身一人来到青岛?

事情还得从2018年10月说起。

雨晴患有精神疾病网络视频引发关注

视频中她活泼开朗,能歌善舞,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雨晴不仅打扮有些怪异,言行举止也异于常人。张女士告诉记者,雨晴今年30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张女士 爱心人士

视频不断被点击,雨晴的故事也让越来越多的网友挂心,河北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经过了解后,她得知雨晴是山东齐河人,从小父母离异,由姑姑代为抚养,但不知为何,雨晴却一直一个人生活在齐河,靠流浪乞讨为生。

△雨晴救助群

就这样,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爱心人士加入了雨晴救助群,经过捐款集资后,雨晴被送入了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今年5月24日,雨晴突然失去了联系,经过多方查找,郭女士等人得知她只身一人来到了青岛。

郭女士爱心人士:“江苏路派出所,当天晚上十点多,把她送到了青岛救助站,她在青岛救助站待了三天,我们这边爱心人士三个人,出发就去找她。等我们去的时候,5月27日她就从救助站走了。”

△雨晴的视频截图

得知雨晴来到青岛 热心人士多次来青寻找

来到青岛后,郭女士多方打听得知,雨晴曾夜宿在栈桥附近的肯德基,也得到过不少青岛市民的帮助,甚至还有好心人帮她寻找工作谋生。但是由于雨晴停止治疗后,病情反复,无法一人在青岛工作和生活,青岛的好心人联系上了郭女士。

郭女士爱心人士:“接她她不走,她不走就直接报警了,6月9日上午,她借了路边一个大妈的电话,给我们打电话,就说我不舒服,我要去看病,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失去联系了。”

从挂断这个电话到现在已经33天了,爱心人士们分拨来到青岛寻找,可雨晴依然杳无音讯,这让大家十分着急。

△李女士 爱心人士

雨晴现在在哪?情况如何?她又为什么出走?不仅这群爱心人士,我想岛城市民也十分关心。如果电视机前的您,在哪见过雨晴,或者有什么线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5701777或者114转《今日》。让我们一起来寻找雨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