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外名家打卡网红墙 50余位艺术家共绘老城风情

2019-07-12 05:0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外艺术家在网红墙前合影。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侯昱佑)7月11日上午10时30分,“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在鱼山路37号青岛市美术馆开幕,作为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来自中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乌拉圭、巴西、摩尔多瓦等十余个国家近50位知名水彩艺术家的120件画作。画展开幕之前,一场大型水彩演示活动率先启动,艺术家们一起“打卡”大学路鱼山路网红墙角,共绘青岛山海城风情。当天下午,艺术家们又来到老城区的迎宾馆写生,从景区山头俯瞰半城,将红瓦绿树美景收入画中。

外国艺术家合作作品。

国内外水彩佳作聚“尚城”

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水彩艺术展示交流为载体的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于7月10日开幕。艺术季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美协水彩艺委会承办,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国际水彩培训基地等协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学术支持。

市民观看展览。

“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是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展者包括关维兴、陈坚、王绍波、石增琇、袁玉堂、高冬方、王迪、高冬、王辉林、侯安智、窦凤至、苏海青、窦世强、梁修熙、刘牧虹、王涌、李建有、梁广明、刘凤兰、王宣、李钢、赵记同、黄劲龙、尚金凯、王海涛、邵昱皓、李黎、高峰、袁琳、李同舟等国内艺术家,以及阿尔瓦罗·卡斯塔涅特(乌拉圭)、安迪·伊文森(美国)、赫尔曼·佩克尔(澳大利亚)、伊恩·麦克马纳斯(英国)、尤金·吉斯里安(摩尔多瓦)、安东尼·贾克曼(巴西)、加琳娜·夏波洛娃(俄罗斯),丹尼尔·马歇尔(美国)、罗恩·斯托克(美国)、彻·迪斯纳亚克(澳大利亚)、迈克尔·浩特(美国)、伊格尔·莫西丘克(摩尔多瓦)、李东风(美国)等来自不同国度的水彩艺术家,他们展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多元创作理念与风格的水彩画作,为夏日岛城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交流与对话。展览为期10天。

水彩名家关维兴宣布展览开幕。

7月11日,“行旅·国内外艺术家水彩作品联展”同期在崂山路377号青岛崂山沙滩酒店艺术空间举办,展出大卫·泰勒、阿尔瓦罗·卡斯塔涅特、赫尔曼·佩克尔、安迪·伊文森、尤金·吉斯里安、安东尼·贾克曼等国外画家与多位国内水彩艺术家以青岛为表现题材的作品,以及记录他们在世界各地艺术行旅的水彩写生画作。

展览现场气氛火爆。

打卡青岛,水彩名家绘老城

7月11日“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开幕当天,多国艺术家将与水彩爱好者们在风景如画的青岛市美术馆,于上午9时在展厅及室外同时开启一场大型水彩写生、演示活动,一起“打卡”大学路鱼山路网红墙角,共绘城市夏日靓影与时尚风情。

外国艺术家观看展览。

今年艺术季期间,主办方组织来青参加展览的中外艺术家以及水彩研修活动的各地艺术爱好者,协同青岛的专业协会、艺术院校、美术机构、水彩艺术群体等,计划分为多个团队前往市内老城区、八大关太平角、青岛港、青岛小镇、崂山渔村、即墨古城等景区采风写生,描绘山海之美,感受青岛自然风物与海洋文化。

外国艺术家写生老城。

艺术季板块之一的“尚城·国际水彩研修沙龙”,将从7月10日持续至7月18日,邀请关维兴、石增琇、高冬、李东风、赫尔曼·佩克尔等国内外艺术家为水彩爱好者讲解演示、互动交流、介绍心得。7月11日下午,艺术家们来到老城区的迎宾馆,登上山顶远眺老城,将老城风景绘入作品。写生活动吸引影区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国内艺术家现场写生。

据了解,后期沙龙还将组织写生作品展评,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点,并设置不同等次奖项,为参与作者颁发证书、奖品。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还将出版《尚城·2019国际水彩交流展暨系列活动专集》,摄制《绚城·青岛水彩艺术季影像专题》,为宣传展示青岛的国际化都市风采撷取动态影像,留下丰富多彩的艺术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