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回应“为留学生腾宿舍”:已停止宿舍搬迁

2019-07-12 15:39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最新消息:
针对此前网络反映山东财经大学为留学生腾宿舍一事,该校近日正式回应称已停止宿舍搬迁。


7月12日11时58分,山东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山东财经大学发布说明称,“近日,网上反映我校为留学生腾宿舍一事,对此学校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目前已停止宿舍搬迁。”

上述说明还强调,“同时,学校深刻反思,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杜绝因工作考虑不周全带来的负面反映。感谢广大网友对我校工作的关注和批评,我们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改进学生住宿条件,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事件回顾:

网上的爆料

继山东大学的学伴制度(1个留学生配3个学伴)引发争议后,7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传出消息,同样和留学生有关。

多名疑似该校舜耕校区的学生在网上爆料,称学校要求该校区19号宿舍楼的部分学生搬至另一栋宿舍楼,有同学表示,校方给出的理由是“因为这栋楼有独立卫生间,方便装修好后留学生住。”不少学生表达不满和抗议,称“留学生是人,我们就不是?”

事情究竟是否属实?封面新闻致电山东财经大学,学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确实存在校区整合搬迁,具体情况是学生工作处在负责。随后记者致电学生工作处,一男性工作人员称他们的宿舍(19号楼)就没调,“学校一开始在讨论(搬迁)的时候,这件事还没定下来,有一些(学生)默认是这种情况,其实不是。”

当记者询问是否会让19号楼学生搬走时,该工作人员明确否认,表示没有这个消息,是不存在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