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家长 孩子还有一次冲击普高的机会务必看下!

2019-07-12 17:0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公布第四批中考分数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青岛市首次推出了“分数带”的概念。“分数带”控制线:569(不含569)分至490分,“分数带”内招生学校包括:青岛十六中普通班、青岛六十六中普通班、青岛商务学校综合高中班、青岛理工高中综合高中班。

怎么理解分数带?给孩子再多一次的机会!

今年3月,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进入普高,改变过去因为一分之差只能上职业高中的情况,青岛中考将于2019年开始设置分数带。

分数带内的学生咋录取?根据招生政策,“分数带”录取分为“按已填报志愿录取”和“征集志愿录取”2个阶段,优先录取已经填报志愿的考生。

在“按已填报志愿录取”阶段,成绩在“分数带”内的考生,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自主选择的志愿,在“分数带”内招生的学校当中择优录取。

“按已填报志愿录取”阶段,“分数带”内招生学校包括:青岛十六中普通班、青岛六十六中普通班、青岛商务学校综合高中班、青岛理工高中综合高中班。

在“分数带”录取的“征集志愿录取”阶段,成绩在分数带内的考生,即便没有填报志愿,只要是未被录取,也可以到相应的招生学校报名,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参加尚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录取。

“征集志愿”可报考的学校有:青岛商务学校练合高中班(普通高中学籍,招收20人)、青岛理工高中综合高中班(普通高中学籍,招收51人)。

例如小明同学今年中考成绩为560分,处于官方公布的569(不含569)分至490分的“分数带”内,即便小明与自己的第一志愿普高失之交,还可以于7月13日到今年“分数带”征集志愿拟报考的一志愿招生的学校报名。按分数由高到低录取。

成绩在“分数带”内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3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至4:30)到拟报考的一志愿招生学校报名。对于青岛的家长来说,这是孩子冲击普高最后的机会!

资料图

综合高中是个啥?能拿普高学籍么?

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的招生录取中,综合高中班第一次与岛城家长们见面,如何理解综合高中班?孩子能拿到普高学籍么?对此,记者采访了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所谓综合高中,是指与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并行的高中阶段教育,综合高中班的学生在学籍上实行“单一注册,双重管理”。高一年级统一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原则上在高一结束时,结合相关测试结果,由学生自主重新选择职业教育或普通教育,在校内或校际间自主分流。

学生完成山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相关学习内容,修满144学分,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学业考试合格,发给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转入职业教育学生,职业学校承认其普通高中学籍时所学相应课程、合格成绩及学分,在此基础上学生应补充修满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定的其他课程且成绩合格,获得修满相应学分,思想品德评价合格,实习鉴定合格,发给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