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企业托管中心:深学细照强初心 整改落实担使命

2019-07-13 09:1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企业托管中心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入学习领悟所学理论的基础上,细致查找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担起使命责任,以突出成效回答初心之问。

深挖细照找问题。中心上下立足本职工作、对照检视问题,时刻牢记中心维护托管职工群众利益的职责使命,树牢宗旨意识,着力查找基层“窗口”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态度不好、办事不力等问题,设置“闪光点”和“曝光台”专栏,发挥正反典型作用,自我揭短,敢于亮丑,用满满当当的诚意、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托管职工的信任支持。

立足长远抓调研。发扬敢闯、敢拼、敢干、务实精神,列出党建、信访、托管组机制建设、资产管理转型升级、自管房维修等方面13项调研课题。发挥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优势,深入托管工作组、托管单位、非公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走访,针对专项问题召开座谈会,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开展问卷调查,广泛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

精准施策出实招。围绕安全稳定攻势,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逐案研究调度,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将安全生产纳入内部联合巡查范围;针对自管房安全管理弱项,先行先试出台《自管公有住房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围绕服务质量提升攻势,制定《托管企业职工服务工作“一次告知”服务清单》,优化服务流程。过程中,共完善人事、财务、党建等方面规章制度24项。

此外,市企业托管中心还在相关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党旗飘扬”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发动“红色引擎”,促进非公企业提升凝聚力。(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