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父三子的溺水事故:几个孩子刚从河南赶来和父母团聚

2019-07-14 17: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济南浆水泉溺亡事件背后:几个孩子刚从河南赶来和父母团聚

济南浆水泉水库昨日发生了一起一父三子的溺水事故,父亲、长子溺亡,二儿子救出,幼子目前仍然失联。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距离浆水泉水库约2公里的中井庄了解到,该起事故中的父母二人在济南打工,租住在中井庄。由于暑假来临,刚把四个孩子接到济南。

张先生夫妻俩平时租住在中井庄

据记者此前了解,这起一父三子的溺水事故中,老二被成功救出。长子约17岁,于昨晚夜间打捞出。今天上午9点20左右打捞出的是他们的父亲。目前还有15岁的幼子未打捞出。

说起这起事故,房东韩先生直说可怜。他说,这位死去的父亲张先生,才41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靠开大车养活一家人。母亲马女士38岁,“大字不识”,平时只能打点零工。

韩先生说,张先生夫妻俩已经在他家租住了有两年多,一个房间,月租金100多元,他们只有过年或者农忙才回河南老家。去年暑假他们也把孩子接到济南住了有一个月,今年才接来没几天就出事了。

韩先生说,之前听马女士提起,平时是17岁的长子在老家照顾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因为他已经初中毕业,辍学在家。

昨天下午5点左右,张先生11岁的女儿在门口骑电动车,因此还被张先生训斥。“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就在水库出事了。”韩先生说。

在浆水泉水库参与救援的济南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志刚介绍称,他们落水的区域水深10米左右,由于移动的距离比较远,目前还没探测到幼子的具体位置。

王志刚提醒市民,不要到野外陌生水域去游泳,由于对水下情况不了解,很有可能在1.5深的时候忽然就到了5米左右,不会游泳或者水性不好的人很容易溺水。

发现有人溺水,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可以找到一些有浮力的东西帮助溺水的人,人在溺水的时候,本能的反应会抓住人不放手,这样会导致二次事故。

浆水泉水库严禁下水游泳 但不少人将其视为市区少有的野游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浆水泉水库多处标明“远离危险区域严禁下水游泳”等标志。现场也不断在播放浆水泉风景区管委会关于禁止在水库内游泳垂钓等危险活动的通告,提醒市民库区水深危险,请勿进行下水游泳、洗澡垂钓等危险活动,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据了解,此处水域的特点是水深、水底乱石堆积。有村民介绍,该水库周边的水深一般都在五六米以上,再深的地方不止十几米。而且水底乱石非常多,坑洼不平,极易引发溺水事故。

不过,仍有不少市民来此游泳。今天浆水泉风景区戒严期间,经常来水库游泳的市民李华(化名)就被挡在了景区门外,“市区里也就来这野游了,这下估计短时间内不让游了。”李华懊恼地说。

据媒体报道,有居民称,每天五点开始就有人来浆水泉水库游泳,一直到天黑。早晨游泳的人最多,能有四五十个。

记者了解到,该水库前几年常有溺亡事故,近几年则未见相关溺亡报道。其中,2015年7月30日下午,一名28岁的外地男子在浆水泉水库游泳溺亡,尸体在31日上午被打捞出来。2013年9月19日,一名男子跳入浆水泉水库,游了几分钟后“啊”了两声,身体开始向水下沉,最终溺亡。2013年7月28日,一名17岁的男孩与亲人到浆水泉水库游泳玩耍,不幸溺水身亡。

浆水泉风景区管委的一位工作人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来该水库游泳的主要是附近的居民,到了周末也有很多从远地方驱车到这玩的,“都是一伙一伙的大人,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口头劝说,也不好采取什么强制性的措施。我们每天都会在水库岸边巡逻,看到有危险的行为我们会及时劝阻,如果有未成年的孩子,我们会坚决制止他们下水游泳,至于成年人真的不好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吴军林 张大卫 实习生:曹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