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传福山养老院饭菜不合格? 民政局:未发现问题

2019-07-19 10:29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青岛福山老年公寓存在饭菜质量、服务不周等问题,引发网友讨论。

记者联系了发帖人,他表示并不是自家老人在福山养老院,帖子是从微博转载的。记者到网上搜索发现,2015年5月6日,ID为【青岛论坛】的用户发表过一篇内容大体一致的博文。

2015年帖子原文,与社区帖子内容相似。

福山老年公寓王院长告诉记者,收到这一信息后公寓内部十分重视,对帖子中提到的问题进行核查。首先是饮食质量问题,帖子中提到的“饺子里有骨头渣”“炖肉变质有异味”“玉米碴子饭、麦粒饭”的情况不存在。关于每天食谱的制定,王院长表示,养老院与中食安心食品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根据老年人所需营养配比和时令蔬菜制定,做到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配比合理。

福山老年公寓制定的每周食谱。

护理质量方面,公寓每天都会对老人进行生命体征监测,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对生病的老人,实施随时监测。对于帖子中提到的“叩背吸痰”问题,王院长表示2-3小时会给卧床老人翻身叩背吸痰,公寓内配有现代化的管理设备,监护结果与护理员绩效挂钩,通过信息化的管理手段实现老人“零压疮”的规范要求。

帖子发出后,市北区民政局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首先到福山老年公寓进行现场查看,根据现场的调查情况和福山老年公寓提供的原始记录,并未发现网帖中提到的问题;二是随机对入住老人进行饭菜质量问卷调查,经统计满意率为99.3%。市北民政局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服务管理,对全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进行集中检查,确保入住老人食品安全。

82周岁的郑爷爷在今年二月份入住福山养老院,郑爷爷此前没有去过其他养老院,“我们老年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关怀而是心理上的。这里的护理员不光照顾我们的起居,他们有时间就陪我们聊天,让我感觉心情很好”,在福山养老院的五个多月他感受到了护理人员的细心和耐心。提到中午吃的什么,郑爷爷有点记不清,他告诉记者,每天中午都是四菜一汤,今天中午他最喜欢的菜是炸黄花鱼。

下午四点半正在吃饭的老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