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主要城市最新交通报告 青岛在全国的排名是…

2019-07-19 15:15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高德地图发布二季度交通报告青岛在全国的排名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9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针对我国城市地面公共出行、城市道路交通、高速公路运行三个方面,通过不同的评价指数,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扫描和诊断。

“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青岛居国内第9

《报告》从监测的50个城市中,选取了公交信息化程度较高的21个城市进行分析,发现2019年二季度,宁波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最高,达到85.05%,与正理想值最接近;深圳在超大城市中“幸福指数”排名第一,天津在特大城市中的“幸福指数”排名首位,青岛位列第9。

在研究范围内的城市中、2019Q2期间,宁波全天线路运营速度波动率最小,为9.57%。意味着城市地面公交的运行效率最稳定。一线城市中,深圳以13.64%的“波动率”进入榜单前十,意味着深圳在同体量城市中公交的运行效率最稳定。青岛以15.17%的“波动率”居第六位。

中国堵城排行榜:重庆再次居首,青岛居第24位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2019Q2重庆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1.964,平均车速24.95km/h,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本季最高;本季十大堵城依次为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前十城市中9个位于北方。青岛居第24位。

据了解,高德地图拥有中国最大的交通大数据生态,实时路况覆盖除南海上的三沙市、澳门、台湾之外中国所有地级城市,准确率超过90%。基于交通大数据,高德地图已经建立了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发布平台、大数据开放平台、阿里云ODPS等数据挖掘及分析体系。

目前,基于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已连续第六年发布。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