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暑期热门打卡地:象山影视城火了 东方影都也火了

2019-07-19 21:53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饶思碧)近年来,不少热播影视剧带火了取景地的旅游市场。身边追剧的朋友,可能会一部剧换一个偶像,也可能追着剧中场景来一场实地打卡。

根据同程的机票数据显示,7月以来一直到8月上旬,通过同程艺龙平台前往西安、新疆的机票预定量上浮都比较明显。尤其是西安,作为世界历史名城,一直以来都是暑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方面,以上海至西安暑期基本在五六百元,广州至西安在八九百元,暑期中波动不大。

流浪地球》带火青岛东方影都。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除了大唐文化真正所在地的西安城之外,“唐城”所在地象山影视城也火了。《长安十二时辰》98%场景在象山影视城拍摄,影视城还拍摄了《赵氏孤儿》、《琅琊榜》、《芈月传》等热播历史大剧,象山影视城、横店影视城等都是目前人气较旺的影视基地景点,同程艺龙文旅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因为这些电视剧的热播,象山的影视文化旅游越来越受追捧,带来了很大的客流量。

东方影都星光岛。

国内游方面,除了《长安十二时辰》以外,《飞驰人生》取景地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流浪地球》取景地青岛东方影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云南普者黑、《心花怒放》取景地大理古城、《后会无期》取景地浙江东极岛等也都受到一票游客的喜爱。

出境游方面,今年上半年,著名美剧《权利的游戏》终于迎来了终结篇,史塔克家族的临东城取景地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和君临城大部分取景地克罗地亚古城杜布罗夫尼克,成了全世界权迷向往的打卡圣地,追随《权利的游戏》而去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