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封闭施工、线路调流…青岛市区多个路口交通有调整

2019-07-21 08: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司机朋友们请注意!新一波出行提示出炉,

望周知!

7月20日起,杭鞍快速路部分路段封闭↓↓↓

齐东路莱芜二路、云南路郓城北路路口

交通组织优化

↓↓↓

//

齐东-莱芜二路口

//

齐东路莱芜二路路口形状不规则,周边道路行车空间有限,交通运行情况复杂。为提高周边道路通行效率,规范路口通行秩序,青岛交警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制定了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具体如下:

1、齐东路西进口渠化两车道,车道属性为“直左+右转”,

2、齐东路(登州路至莱芜二路)路段设置为东向西单行线;

3、齐东路东进口渠化三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2右转”,路缘石施划禁止长时间停车标线;

4、莱芜二路南断面渠化一进一出,进口车道属性为直行;

5、莱芜二路北出口、丹东路东出口渠化两车道;

6、完善路口智能交通设备及交通标志、标线,引导车辆规范行车。

云南-郓城北路口

云南路郓城北路路口为云南路、西藏路、郓城北路三路交叉口,周边小区密集,车辆通行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保障车辆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青岛交警制定了以下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1、西藏路东进口优化进口车道属性,调整为“左转+直左+直右”;

2、郓城北路东段渠化为三车道,进口车道属性为“左转+右转”;

3、云南路(西藏路至郓城北路)路段渠化为双向四车道,第一车道停止线后移。

九水路玉液泉路路口

交通组织优化

↓↓↓

九水路作为李沧交通干道之一,全天车流量大,九水路与玉液路路段道路通行空间有限,路段沿线设置公交车站,且周边中小学密集,上放学期间,停车需求较大。为规范路口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青岛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制定了交通组织优化方案,通过实施进出口流线渠化、单向通行等措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具体如下:

九水路东进口

1、九水路东进口渠化为三车道,车道属性为“2直行+1直右,路口禁止车辆东向南左转,增加直行车辆空间同时减少左转与对向直行车辆冲突,增设禁止左转标志,施划直行导向线,东向南左转车辆需前行至九水路京口路路口绕行枣山路。

左转绕行示意图

九水路西进口

2、九水路西进口渠化为5车道,车道属性为“1左转掉头+3直行+1右转。

玉液泉路南进口

3、玉液泉路南进口渠化为2车道,车道属性为“1左转+1左右转。

4、完善路口道路标志、标线,引导车辆规范行驶。

市区部分路口对右转箭头灯采取关闭措施

在设置了右转专用车道且行人交通量较大的城市中心区、商业区路口,一般需设置右转专用箭头灯明确右转车辆的通行权,避免右转车辆与行人之间的交通冲突。我市市区在香港中路山东路北向西右转、福州路延吉路西向南右转、福州路东海路北向西右转等多处路口的右转方向设置了右转专用箭头灯,规范路口车辆通行秩序。

设置了右转箭头灯的路口在交通低峰时段,因行人和右转车流量较小,交通冲突问题不明显,此时若右转箭头灯仍正常启亮,车辆等候放行的时间较长、行车延误较大,路口通行能力将明显下降。为解决此问题,青岛交警将在设置了右转箭头灯的路口逐步在交通低峰期限时关闭右转箭头灯。箭头灯关闭时,右转车辆需依法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前提下通行,遇有正在放行的人行横道线上有行人通行时,应停车让行。

右转箭头灯关灯路口举例如下:

东海西路-山东路北向西右转箭头灯开启/关闭:

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

775路线部分公交站点有调整

为消除公交车出站时的安全隐患,方便市民换乘出行,自7月17日起,对775路线的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1、在华贯路上双向增设意墅湾站(位于河东路祥源路站与世茂公园美地站之间,并773路)。2.因河东路上的西向东河东路祥源路站距离华贯路口过近,车辆出站后需连续变更车道进入左转车道,不仅造成路口拥堵,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故取消该站点。

219路线将增发两辆“双头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第一海水浴场“洗海澡”,从7月17日起,公交219路线将增发两辆“双头车”,每天早晨5:20由南丰路发车,终到南海路环行。“增发双头车是为了缓解早起游泳市民的乘车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据了解,下一步,219路线会在开通“双头车”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发车,以保证充足运力供市民前往海水浴场。车上还将配备方便袋、雨衣等便民设施供乘客使用。

305路、613路等公交站点调整

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7月18日起部分公交站点调整,具体如下:1.兴阳路上的双向世纪美居站,更名为兴阳路锦城路站,涉及101路、767路(临时)、913路。2.中川路上的双向世纪美居站,更名为弘阳家居站,涉及305路、613路、903路、919路、928路、929路、931路、933路、944路。

世博园等站点有调整,涉及多条线路

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换乘出行,自2019年7月20日起,对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603路公交车班次要调整

记者19日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做好暑运期间末班列车和晚点列车的运力保障和疏散应急,交运温馨巴士对603路的班次、运力进行了相应调整,603路从铁路北站东广场发车的末班车时间将延长10分钟,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班接驳班次。

据了解,7月15日-8月31日,暑运临客G4515次列车于22:58抵达、7月14日-8月26日临客G4961次列车于23:20抵达。为了应对列车到站时间变化,温馨巴士特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将603路正常末车时间由22:30调整为22:40,并在原有接驳的基础上,增发了23:35的一辆对接车次,发往同安一路。

温馨巴士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如果您乘坐G4515次、G4961次列车前往青岛,请到603路铁路北站东广场车站乘坐接驳车辆,避免滞留,详情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电话96650进行咨询。

公交901路临时暂停运营及临时调整公交902路、905路线路走向

受省道312道路(204国道至海青路段)封闭施工影响,公交901路等线路无法正常通行,@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定于年7月22日首班车起(具体时间以道路封闭为准)公交901路临时暂停运营及临时调整公交902路、905路线路走向,具体方案如下:

临时取消公交53路延伸山子西班次

因台郑路道路封闭施工(赵家庄村委西侧道路),造成公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定于2019年7月18日起临时取消公交53路定点延伸山子西班次。

由此给您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待道路修复后我们将及时恢复延伸山子西班次运行。(预计工期至2019年8月31日)

另外,下周一开始

济青高速全线封闭,

大家注意昂~

封闭道路示意图

绕行示意图

来源:大众网、青岛交警、青岛早报等

重要提示 公交地铁能一起查了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可随时随地查公交、查地铁!实时定位、节省等待时间,再也不用多跑路!

现在下载邀请好友还能获得8元现金红包!马上点击下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