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个地下平面移动智能停车场进展来啦!

2019-07-22 06:0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近日,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龙城路至敦化路路段的智慧停车场及配套工程已于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工程施工,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首个地下平面移动智能停车场,可提供400余个停车泊位。

据了解,中央商务区智慧停车场及配套工程是由青岛市政空间集团投资开发建设,占地6625.2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9653平方米,其中地上3353平方米,地下16300平方米,将新建地上一层、地下四层的智能综合型停车场。

智慧停车场项目方案设计结合了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理念,不同于常规停车楼的方正造型,借鉴了纽约高线公园“线型空中花园”理念,在地上营造出一个波浪形公共空间,方便市民活动,全部停车泊位放入地下,在楼宇林立的密集空间中,打造公园绿地,在服务停车的基础上为商务区提供了新的城市会客厅,有效改善中央商务区的空间结构。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智慧停车场停车以传统自走和智能机械形式相结合,地下与周边地块预留连接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首个地下平面移动智能车库。项目还将海绵城市、绿色建筑、智慧停车等理念融入其中,打造环保、节能、科技的优质工程。

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6月完工,7月交付使用。智慧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中央商务区周边交通及停车压力,助力青岛中央商务区成为配套设施完善、环境综合指数优良、产城融合度最高的区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